English

> 正文

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01 16:54 来源:光明网 
2022-07-01 16:54:0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赵宇轩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为此,我们定要筑牢抗疫战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两手抓工作,力争把疫情的影响度降到最低。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担起政治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干部到群众,不论是跑好镇村抗疫的“最后一公里”,还是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机制,抑或组建好志愿服务队等,大家都坚持从大局出发,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当下,疫情持续反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更加艰巨繁重。在此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合力应对的一次大考,只有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才能把保护大家生命安全健康的坚实屏障筑得更实、更牢。无论是稳企保供、还是守护城市安全,任何环节稳控细节,都要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大而化之”,坚决摒弃“一言堂”“一刀切”“一阵风”。要做到贴近实情制定政策,联系实际推进治理,注重实效做好服务,多听群众怎么说、多看基层什么样、多寻防疫难点有哪些,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避免工作“走了形”“变了样”“失了效”,才能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筑牢坚定不移的信心,永葆心系群众的情谊,彰显当先锋、站排头、打硬仗的担当,定能够与广大人民群众一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