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感恩“疫”路有你守护

2022-07-01 16:57 来源:光明网 
2022-07-01 16:57:0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胡宇欣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往日忙碌于医院各科室的护士们,如今有些奋战在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护士们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不抱怨、不放弃,始终坚守着救死扶伤的初心,她们用对生命的大爱,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用温柔的呵护,守望着万家康乐。吉林疫情迅速蔓延时期,大量医护人员驰援一线。吉大一院梅河医院新生儿科护士仲立丽因为工作在抗疫一线,错过了父亲和孩子的生日。从参与驰援长春核酸检测,到投身方舱医院护理工作,她说“我不后悔,为抗疫,愿奉献我的青春,为抗疫,愿倾献我的所有。因为我是一名护士,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抗疫期间,我定当全力以赴。”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早发现病毒隐匿传播风险,尽快阻断传播链条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市多区开展多轮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大量护士投入核酸采样环节。采集人员穿好防护服后,一轮采集下来满身是汗,头发湿得像刚洗了澡,口千舌燥、衣衫湿透、卸下N95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护士们与时间赛跑,用使命与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千千万万白衣天使,没有豪言壮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此,让我们向白衣天使致敬。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