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沉浸式线上展览开幕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沉浸式线上展览开幕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2022-07-14 17:22

《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沉浸式线上展览开幕

  为纪念齐越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播音史》课题组、齐越教育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沉浸式展览正式上线。

  《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展示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播音史》课题组研究的最近成果,展示了一批齐越先生的生前珍贵照片及音视频材料。展览运用VR最新科技手段,突破传统展览的时空界限,观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展览大厅现场,感受齐越先生光荣而伟大的一生,感悟“忠诚、爱民、敬业、廉洁、奉献”的齐越精神。 

《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沉浸式线上展览开幕

  齐越是我国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中国人民广播事业第一位著名男播音员、中国第一位播音学教授。1946年齐越正式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担任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播音员。解放战争时期,由齐越播读的《中共中央关于一九四八年土地改革工作和整党工作的指示》《敦促杜聿明投降书》《关于平津战役的作战方针》等重要文告,向国统区宣布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方针,鼓舞了人民士气,瓦解了敌人斗志。新中国成立后,齐越历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播音组组长、播音艺术指导、播音部副主任。他播讲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把一切献给党》《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巍巍昆仑》等作品开创了人民广播的一代新风。1975年,齐越调入北京广播学院,1978年被评为教授。齐越在北京广播学院工作期间,培养了大批播音人才,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扫码观展

  请扫二维码带你走进《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沉浸式红色主题展览。

  《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线下展览将于2022年10月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届时,热忱欢迎您前来参观交流。

《献给党的声音——齐越百年诞辰纪念展》沉浸式线上展览开幕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