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置顶”人民,办好“小微”实事

2022-09-02 17:34 来源:光明网 
2022-09-02 17:34:4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王云朋

  好群众“小微”实事,关键就在于始终将人民“置顶”,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置顶”人民要“身入”,更要“心至”,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时代答卷上书写华丽篇章。

  将人民“置顶”,要“切民生 赢民心”——擦亮为民本色

  坚定初心如磐的为民信念,既需要常补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也需要守住为政之“本”、落实为民之“愿”。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精神,把纸上写的、会上议的变成手上做的、实际干的,将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民干实事的原动力。

  将人民“置顶”,要“听民声 察民情”——拓宽为民渠道

  广大人民党员干部要多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把耳朵“竖”到群众之中,深入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愿望和忧患。在这“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可以发声”的互联网时代,了解民意还可以利用数字资源,拓宽线上渠道,这样才能够更加及时充分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还应当将群众的真实想法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只有确保工作落实顺应民心民意,才能增进民生福祉,让民众暖心又舒心。

  将人民“置顶”,要“解民忧 纾民困”——践行为民担当

  将人民“置顶”不是一句“空头口号”,而是要时刻心中装着人民,践行为民担当,多为群众做实事。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有一位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张桂梅老师。张桂梅老师即使已经步履蹒跚但却从未停止送考的脚步,她用自己的一生帮助了无数学生走出大山,为追梦的孩子点亮了希望之光。这种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要想让人们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就要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带领大家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