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摆正姿态,让基层工作有“姿”又有“味”

2022-09-02 17:36 来源:光明网 
2022-09-02 17:36:1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王云朋

  基层是最好的“练兵场”,身在“练兵场”,基层党员要在艰苦中磨砺党性,在奋斗中收获成果,将基层工作变得有“姿”又有“味”。

  保持为民姿态,多点“泥土味”。对共产党员来说,最危险的事情就是脱离群众。回顾历史,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人民群众的助力,党取得的胜利和成就,都是因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最重要的位置,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当前,有一些基层干部不愿沾一点泥星,乐于待在办公室看文件,听汇报,根本不能解民忧。“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既然来到了基层,就要保持为民姿态,用脚步丈量民意,多沾点“泥土味”,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保持谦卑姿态,染点“书香味”。信息时代,社会发展的节奏和速度不断加快,基层工作中的新问题也层出不穷。要想跟上发展的脚步,顺利解决基层问题,就决不能骄傲自满,要时刻保持谦卑的姿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在知识的海洋里染点“书香味”。近年来,“读书无用论”再次死灰复燃,有的基层党员受到这股风气的影响,放弃学习,拒绝进取,选择“躺平”,最后只会慢慢与社会脱节,被时代淘汰。基层党员要明确学习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综合办事能力,切实推动基层事业的发展。

  保持拼搏姿态,不怕“汗水味”。基层环境艰苦,工作任务繁重,无数基层党员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在基层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洒下了汗水,浇灌出奋斗之花。有少数基层党员却不愿奋斗,害怕流汗。基层党员应当保持“拼搏姿态”,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不断锤炼,实干苦干,洒下奋斗的汗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