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纪录片《生态秘境》今晚央视播出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纪录片《生态秘境》今晚央视播出

来源:光明网2022-10-16 19:42

  10月16日20:00档,大型自然纪录片《生态秘境》将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本片将带领观众探寻四川最极致的自然秘境,在生命的奇迹中感受自然的伟大力量,见证万物共生的和谐之美。

纪录片《生态秘境》今晚央视播出

  从神秘纯净的高原到巍峨耸峙的山岭,从富饶沃腴的盆地到多彩多姿的丘陵,四川复杂多样的地形滋养了万千生灵在此生生不息。这里不仅是举世无双的人间胜境,更是无数珍稀特有动植物的美丽家园:高山栎林、康定木兰、峨眉冷杉、雪豹、大熊猫、川金丝猴……制作团队穿越雪域高原、横跨大江深峡,用镜头捕捉广阔天地间四季轮转的极致景色,记录这片土地上万物生灵的动人故事,多方位讲述四川自然生态之美与多彩人文之韵,为观众展现四川“立体生态挂毯”的全貌。

  纪录片《生态秘境》共六集:第一集《天造地设》讲述“生物庇护所”的成因,纵览自然地理造就的生物多样性;第二集《生命之原》见证雪山江河的能量,在山河之间发现生命源起的摇篮;第三集《高原之肾》讲述若尔盖湿地对黄河水源的涵养,展示生态系统湿地的重要性;第四集《华西雨屏》讲述生境的极致,感悟自然的馈赠;第五集《天府之国》讲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第六集《未来之路》讲述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天地自然之中,生命的力量是跨越时间的奇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也是永恒的主题。本片用国际化的视觉语言讲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案例,向世界传播中国生态文明理念,展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中国智慧。

  据介绍,六集纪录片《生态秘境》将于10月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在央视纪录频道20:00档播出,每晚连播两集,每集25分钟。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