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写作与沟通课教学案例集》首次以教材形式展现了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课程(简称“写作课”)建设的路径与成果。写作课目前是清华大一新生的通识必修课,旨在加强学生逻辑思维、创新思维的塑造和写作沟通能力的培养。自2018年秋季学期首次开课至今,写作课形成了“主题式、小班制、全过程深度浸润”的特色教学理念与模式。本书汇集了写作课教师的4篇理论文章和18个教学案例。作为一本“不一样的教材”,其创新之处在于真实地呈现了师生从初稿到终稿过程中的深度反馈互动。期待这些过程性教学案例可以为教育者和学习者提供有益的参考。

  11月16日(周三)19:00-21:00,我们特别邀请了本书主编梅赐琪副教授以及师生作者代表,与《写作是门手艺》作者刘军强教授一起做客清华大学邺架轩书店,与大家分享交流《清华写作与沟通课教学案例集》的成书过程、通识写作教学理念以及课程心得。欢迎参加!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