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江西宁都:用好“活教材”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首页> 专题频道> 数字乡村知本论 > 正文

江西宁都:用好“活教材”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中国青年网2022-10-27 16:58

  中国青年网赣州10月27日电10月26日,走进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小布镇,不少游客在革命旧址追寻先烈足迹、在誓师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小布训练营”接受红色熏陶……小布镇景区魅力凸显、游客如潮。

  小布镇在革命战争时期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这里诞生了中共苏区中央局、中华苏维埃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这里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部无线电侦察台和通信队;这里是中央苏区第一、二、三次反“围剿”战争的政治、军事指挥中心。

  涵盖了革命旧址、领袖故居、红军标语等众多景点的赤坎红色旧址群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建的誓师广场、小布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场所是干部群众瞻仰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

  为传承好红色基因、利用好红色资源,2020年7月,小布镇在绿意盎然的红军茶园中投资建设了“小布训练营”,同时成立了宁都县委党校小布分校。配备专职人员,开发专题课程、现场教学课程、红色教学体验等项目,全年共承接各种红色培训和红色研学活动3000多人次。

  “今年以来,来村里参观红色遗址、开展党史学习的团队很多,比以前人气更旺,村民更愿意在家就业,收入增加了,钱包更鼓了,村里也热闹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更强了。”小布村组织委员林英明说。

  据悉,“小布训练营”背靠连绵的雩山山脉,占地1.1万多平方米,有后勤处、大食堂、小食堂、伙房、军训处等12栋配套楼宇。学员教室设置充沛,会议室、红色阅览室、展览室、篮球场、红色歌曲传唱所等活动场所一应俱全。吸引大批党员干部前来参与红色教育,接受红色熏陶。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