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国际传播论坛”举行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国际传播论坛”举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2023-04-01 20:33

    3月30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国际传播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本次论坛以“视听连接世界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北京广电新视点电视节目制作信息中心承办,依托3月27日至4月2日举办的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旨在鼓励网络视听国际协同合作,促进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国际传播论坛”举行

    主旨演讲环节,论坛邀请了华特迪士尼亚太区内容销售副总裁、总经理王沁,芒果超媒首席财务官(CFO)、芒果TV副总裁张志红,美国南加州大学安纳堡传播学院国际项目主任Ben Lee,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潇,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ViuTV总经理钟广德,快手科技副总裁刘震,欧桦文娱CEO陈金欢,日本Rakuten TV商业娱乐内容开发部门总经理小林克彦、商业开发内容发行部高级经理花亀博之,腾讯视频海外业务负责人项娟,优酷海外业务负责人周鹏等海内外网络视听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内容出口、中外合作交流等议题,就网络视听国际传播交流经验、分享洞见。

    圆桌沙龙环节由江苏广电国际事务部主任兼国际频道总监仇园园主持,围绕“如何用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主题,中国电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大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朱新梅、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国际传播中心主任孔菁、哔哩哔哩动画中心海外业务总监亢越、香港大公文汇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总编辑黄晓敏、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熊猫记者”司马文斐等嘉宾建言献策,碰撞出精彩火花。

    与会嘉宾表示,网络视听成为国际传播的新“蓝海”,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载体。建议加强传播内容、语态上的创新,创新青年交流模式,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网络视听国际传播体系。大家共同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国际传播效能提升和动能培养、促进网络视听国际传播高质量发展的愿望。

    当日,2023第二届中俄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同期举行。本届大赛获得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与大众传媒部支持,由中国移动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和俄罗斯SPBTV(网络电视运营商)共同举办。大赛以“朝气生活,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面向中国与俄罗斯视听内容创作者,征集主题契合、内容积极向上的短视频作品。(记者 肖扬)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