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Vlog记者探访基层老年体检服务:数字化方案守护“银发"健康
首页> 专题频道> 数字乡村知本论 > 正文

Vlog记者探访基层老年体检服务:数字化方案守护“银发"健康

来源:光明网2023-04-17 18:53

  当前,我国正逐渐成为人口老龄化水平较高的国家。为提高老年人生命质量,我国每年为65周岁及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包括体检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则成为老年人体检的主要承载单位。然而,目前我国各地存在医疗资源不均衡、农村人口比例大、老龄人口比重持续增加等问题,加之基层医疗机构数字化程度不高,影响着信息采集能力及体检效率。

  为此,北京通州区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海尔生物医疗,落地了数字化公共卫生体检方案,通过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打造出“院内+院外”体检IoT体系,为老年人提供高效准确、便捷可及的数字化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方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体验。跟随记者的镜头,一同探访数字化基层老年体检服务守护银发健康。(记者 董腾飞 王恩慧)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