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标识赋能数字经济新生态——泰尔英福合作伙伴大会标识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首页> 专题频道> 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 正文

标识赋能数字经济新生态——泰尔英福合作伙伴大会标识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泰尔英福2023-04-23 16:29

  4月20日,以“数字驱动智能未来”为主题的2023泰尔英福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200余名来自地方政府、产业界、学术界和媒体机构的合作伙伴参加大会。20日下午“标识赋能数字经济新生态”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汇聚百余家标杆企业,聚焦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方向,分享标识创新应用成果,深入讨论标识产业发展挑战与机遇。

  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上海运营中心主任 徐为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阳发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战略》主题演讲。刘阳表示,随着网络连接能力的不断增强,“联网”的人、机、物越来越多,标识的需求和作用也越来越大,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张覆盖全国的标识数据网络,2023年标识体系将从规模、节点、应用、产品和数据五方制定相应的发展战略。

  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 刘阳

  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尔英福”)研发中心首席专家张发振分享了泰尔英福标识创新产品与应用。他表示,泰尔英福在ID领域坚持长期主义,打造“1+2”产品体系。在数字基建领域,继续坚定投入和保障数字基建产品资源,巩固并扩大产品和技术优势;推广数字基建赋能型产品,更好地响应和支撑客户需求;扩大接入标识服务规模,启动IDHub百万计划,提升接入企业的数量级;启动数字基建服务ID-inside认证,构建应用社群、分布式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在场景与行业创新领域,研发数字身份、数据要素流通网络、双碳、算力网络等关键技术与服务,并形成新能源、绿色金融、低碳园区等示范性解决方案,同时在烟草、中医药等大行业推进标识贯通工作。在新赛道领域,积极拥抱技术变革,提前布局Web3、元宇宙等方向技术与产品。

  泰尔英福研发中心首席专家 张发振

  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宗胜介绍了“标识+平台”融合创新实践。他表示,标识与平台融合创新是消除数据烟囱,消灭数据孤岛,构建“端边网云”一体化能力的关键。展示了标识浏览器和码上聊等创新产品,介绍了装备电缆、新能源电池、高端家纺、环境保护、智慧农业等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

  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时宗胜

  北京华信瑞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宋莉华就《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激活数据要素潜能》进行分享,围绕标识解析体系规模化发展现状、工业数据价值挖掘与应用、数据创新应用案例展开介绍。她表示,标识解析体系已经产生了海量的数据,我们的任务是进一步开发利用标识实现数据协同,最大化激活数据要素价值。

  北京华信瑞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宋莉华

  上海华峰创享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海平分享了建设运营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经验和故事。他表示,二级节点建成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从纵向深耕,增强应用服务能力;从横向赋能,加强应用推广服务更多行业。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要以创造价值为根本,借助必要的政策支持和生态合作谋求发展。

  上海华峰创享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费海平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互联网领域首席专家许寒旭就《打造跨省标识统一运营体系,构筑跨企业数据交互高速公路》进行分享,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跨企业数据交互的“高速公路”。并介绍了中国移动建设标识解析体系的主要成果,基于二级节点开展标识统一运营的典型案例,以及标识助力企业与用户、企业内部、跨企业协同的场景。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互联网领域首席专家许寒旭

  从左至右依次为:泰尔英福iF-Labs负责人焦臻桢,广东鑫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景安、中国信通院江西分院副院长胡志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代表处副总经理刘灿、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许毅鹏

  会上,泰尔英福iF-Labs负责人焦臻桢主持圆桌对话,广东鑫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景安、中国信通院江西分院副院长胡志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代表处副总经理刘灿、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许毅鹏共同就标识生态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包括标识解析节点建设情况、典型应用场景与行业领域、标识如何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如何激活标识产业生态等。嘉宾们一致认为标识在数据要素流通、产业链协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企业应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进生态体系建设。

  泰尔英福合作伙伴大会为标识行业提供了一个研究产业发展战略、把握未来发展机遇的平台,未来将继续坚持技术开源、业务开放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数字经济热土,凝聚生态伙伴力量,打造开放共赢生态,为不断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做出新贡献。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