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纪录片《青城记》开播 探寻城市创新“嬗变”新密码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纪录片《青城记》开播 探寻城市创新“嬗变”新密码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8 15:44

  4月26日,青腾城市访学系列《青城记》正式上线。作为数字化转型访谈《一问》之后,又一部探寻共创活力的商业观察纪录片,青城记通过对话不同商业城市的本地创业家,深度思考新形势下的积极应变之道,感受城市蕴藏的活力,全方位展现创业之都、创新之城的生命力。

  首期上线四集:泉州、苏州、杭州、成都。每集 30 分钟。4月26日起,每周三中午12点,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纪录片《青城记》开播 探寻城市创新“嬗变”新密码

  冒险、务实、多元,深挖“闽商”富矿的精神力量

  一方水土滋养一方人,一方创业者激活一座城。

  曾经的泉州是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现在则是闽南经济的龙头,千年生生不息的泉州,英才辈出。无数不走寻常路的创业者,屹立时代潮头,助力这座商业城市迸发出更多活力。

  在《青城记》首期“泉州篇”中,腾讯青腾团队与美图公司创始人、CEO吴欣鸿,安踏集团董事、KOLONSPORT品牌负责人丁思榕,安腾集团董事长许清水,安踏集团迪桑特(中国)副总裁丁少翔等当地创业家一起,探寻独特而多元的本土文化,挖掘“闽商”富矿中的精神力量。

  21岁开始创业,美图公司创始人、CEO吴欣鸿见证了互联网从萌芽到兴盛的整个过程。从风靡一时的火星文、美图秀秀,到美图手机折戟沉沙、错过短视频风口,再到人工智能的爆发,吴欣鸿不管是在事业的高峰还是低谷,都坚持和年轻人“玩在一起”。在危机感和好奇心的驱使下,他和美图持续探索艺术和科技的深度融合,引领企业走向未来,深度诠释了“不服输”的泉州精神。

纪录片《青城记》开播 探寻城市创新“嬗变”新密码

  “爱拼会赢,输赢笑笑,既然去做就要努力做,跌倒了重新再来,” 安腾集团董事长许清水表示,“‘打不死的小强’精神,是我们泉州人骨子里的文化。” 得益于泉州地域文化的特殊性,在如此包容的文化氛围中成长,不仅造就泉州创业家敢于质疑、崇尚自由的态度和性格,也开启“冒险、务实、多元”的创业之路。

  以变应变,青腾开启全新城市访学模式

  城市的声音,记录着时代和生活的变迁;创业者的声音,预示着城市的变化和未来。

  有活力的城市吸引有抱负的人。在每个时代里,大多数创业者都集中在少数的城市中。每一位创业者与一座城市的故事、滋养和影响,都折射出这座城市的内在张力和治理智慧。这也是青腾上线“青城记”的原因——传递城市的信息,为创新创业人才找到志向所在。

  “青城记”是在过去一年里,作为共创学习平台的青腾启动的一种学习模式,每期走访一个城市,对话两三位本地创业者,通过个人与一座城市的故事,去了解为何一些城市更容易成为经济中心,有哪些产业效益和机会,从而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属地方向。

纪录片《青城记》开播 探寻城市创新“嬗变”新密码

  从2023年5月开始,青城记国内访学围绕“时代前沿探索”主题,每个季度探索至少一个国内城市。在访学里不仅会邀请学员参访当地优秀企业,也会设置环节让创业公司和当地的政府对接园区政策、税收优惠、人才计划等,为数字科技和实体经济搭建起双向融合的“路”和“桥”。(记者 肖扬)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