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回到事情本身” 2023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开幕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回到事情本身” 2023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开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3-05-24 13:11

  5月23日,2023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在苏州黎里古镇开幕。在延续现场提案、新鲜实验室、新鲜对话、新鲜潮、新鲜放映、创投专场等优质板块外,今年还特别策划了“听·见黎里”纪录片声音主题展、“纪录片与音乐”特别专场暨音乐导赏会等特色活动。开幕式上还正式启动了黎里纪录片数字交易平台,通过整合纪录片相关企业、纪录片创作者,推进纪录片文化创意园建设,高质量建设黎里纪录片产业基地,共同打造一个365天不落幕的纪录片发展平台。

“回到事情本身” 2023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开幕

  今年是“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的第六年,已累计扶持创作了32部纪录片,其中13部在国家级评选中获奖,16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海外媒体播出。在今年的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上,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以桥,为导师代表南京广播电视台专题部原主任、高级编辑薛亚宁,国家一级导演、纪录片《西泠印社》总导演许继锋,南京市影视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高级记者张建宁颁发聘书。

“回到事情本身” 2023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开幕

  此外,黎里作为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的举办地,除了打造影视纪录创投峰会之外,也将辐射范围扩大到所有对纪录片感兴趣的市民人群中,并于2021、2022年连续举办黎里手机纪录片大赛。今年,黎里在之前活动的基础上,升级“玩法”,创新模式,邀请优秀纪录片作品的主创代表齐聚古镇,开办长三角纪实创作训练营,为创意创新把脉,为作品提升蓄能。

  今年的大会共征集到127部提案项目,经专家导师评审,有20部优秀提案进入现场提案和一对一洽谈环节,5个项目进入创投专场环节。

“回到事情本身” 2023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开幕

  据了解,始创于2016年的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已经完整地走过七年,如今正在迈入第八个年头。七年来,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面向全球征集提案953部,优秀提案入围大会140部,输送优秀提案入围国内外重大影视节展42部,成片获得平台播放36部。这些数字所代表的是七年来大会在孵化纪录片提案、培育人才、提升配套服务、促进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成绩,也是激励大会继续奔山赴海的底气动力。

“回到事情本身” 2023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也一直在赋能黎里古镇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自大会落地黎里以来,除了每年集中举办大会之外,还策划开展了“纪录黎里·纪实类手机视频大赛”、北京专场对话、“纪录星期六”公益放映等数十场特色配套活动。与此同时,黎里古镇也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纪录片产业基地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这一系列的举措都极大地提升了黎里古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了“黎里纪录片小镇”的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记者 肖扬)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