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山东德州:“梦想加油包”续航青春梦想
首页> 专题频道> 数字乡村知本论 > 正文

山东德州:“梦想加油包”续航青春梦想

来源:光明网2023-06-16 10:05

山东德州:“梦想加油包”续航青春梦想

“启航梦想加油包”发放仪式现场

  日前,在山东省德州七中举行的“启航梦想加油包”发放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将一个个承载着爱心与希望的加油包送到学生们手中,为学生们的青春梦想续航,坚定他们成长成才的理想信念。

  今年1月,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运河街道新铁西南社区发动辖区128家商户为学生募集“启航梦想加油包”。商家通过支付宝平台,绑定公益消费捐线上公益项目,顾客进店每消费一笔,商家就会从消费额里捐出0.01元,累计消费365笔,便会配捐一个“启航梦想加油包”,里面包含台灯、保温杯、雨伞、水彩笔等文体用品,为学生们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

  据了解,该街道充分整合辖区内社会组织资源,坚持社工站、未保站、365暖留中心一体化建设、一体化推进,配齐图书室、青少年活动室等各项功能室1300平方米。同时,该街道联合德州市新领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爱心手环、爱心胸牌发放活动,目前已为辖区老年人、儿童免费发放手环、胸牌800余个,在老幼群体防走失方面起到良好效果。同时,该街道还邀请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防烫伤、禁毒防艾讲座等,今年以来,共开展200余场,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我们将积极探索供需对接、培训管理、服务记录、激励保障等新模式,多部门联动,多方面推进,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资源优势,使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义表示。(秦超、王明溪)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