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湖南浏阳社港镇:助推康养产业发展,擦亮“康养谷”品牌
首页> 专题频道> 数字乡村知本论 > 正文

湖南浏阳社港镇:助推康养产业发展,擦亮“康养谷”品牌

来源:光明网2023-11-22 16:32

  11月20日,浏阳大地艳阳高照,近日来气温回升,秋高气爽,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在湖南省浏阳市社港镇周洛大峡谷景区,碧波荡漾旁,青山白云间,芸溪周洛康养谷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来回奔忙,工人们正在进行民宿改建、道路拓宽等工程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芸溪周洛康养谷以“旅游”和“健康”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功能融为一体,大力发展森林康养、运动康养、中医药康养、禅意康养等,致力于打造山谷旅居、森林康养、田园休闲等城市居民追求的第二居所,发展成为长株潭城市后花园和浏阳名片、湖南森林康养目的地。

  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70.08亩,建设内容包括1栋中药文化馆、2栋民宿、3栋文化场馆,建成后游客朋友们将居住在原始山谷里,与潺潺不息的山泉、郁郁葱葱的森林、层层叠叠的梯田相伴,可栽花种菜、烹茶观星,乐享朴素野趣的山居生活,也可修身养神,体验特色养生服务,还可参加拓印、抄经、扎染等雅集活动,在一草一木中寻找生活美学。

  社港镇是湖南省级正骨医药特色小镇,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富集、中医正骨闻名遐迩。“近几年,来社港旅游、医养的年人流量超100万人次,但高端精品民宿、高端康养设施比较欠缺,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社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芸溪周洛康养谷项目结合“康”与“养”,符合社港特色小镇的发展思路,是医养和文旅结合的具体探索,可以提升“医养小镇”的高端接待能力。 (徐旻)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