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湖北随州打造“搏击乡村嘉年华” 武林风走进随县三里岗镇
首页> 专题频道> 数字乡村知本论 > 正文

湖北随州打造“搏击乡村嘉年华” 武林风走进随县三里岗镇

来源:光明网2024-01-10 15:34

湖北随州打造“搏击乡村嘉年华” 武林风走进随县三里岗镇

  湖北省随州市随县三里岗镇是中国著名的香菇之乡,有“中国香菇第一镇”的美誉。由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武术世界频道、随县文化和旅游局、随县三里岗镇人民政府、厦门华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随县三里岗镇刘店村村民委员会协办的武林风·中外功夫嘉年华日前在随县三里岗落下帷幕。2013年意大利自由搏击世锦赛世界冠军、2014年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 见义勇为称号”获得者、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张华带领的中国华之队冠军代表团迎战来自伊朗、俄罗斯等六个国家的搏击高手。

  八组精彩对决,包括六场中外对抗赛,伊朗、俄罗斯等国顶尖高手与中国勇士展开全力拼杀,吸引了十里八村的父老乡亲竞相观看、热闹非凡。中国GLORY女子第一人刘佳大比分战胜来自伊朗的达娜,王伟建第二回合TKO(技术性击倒)来自俄罗斯选手帕维尔。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搏击比赛,更是一次中外搏击文化交流的盛会。来自世界各国的搏击高手汇聚一堂,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搏击风格和技艺。

   随州是炎帝神农故里,古乐编钟之乡。这场比赛的圆满举办,是一次体育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此次武林风·中外功夫嘉年华活动将推动农业与体育相结合,为农体旅融合、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活力。随着本次武林风·中外功夫嘉年华的成功举办,在打造“湖北版村超”的同时我们期待未来在搏击这一共同的语言下,世界各国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搏击文化的发展和传承。

  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解伟、武林风·中外功夫嘉年华总制片人王新、随县三里岗镇党委书记沈晓鹏出席活动。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