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李虎军老师新闻稿的不实之处
    吴宝俊 http://www.gmw.cn 2010-09-30 15:23:14 来源:
    0

    科学网的李虎军老师写的一篇新闻稿:《“昏教授”肖传国沉浮录 》被科学网编辑部选为精选博文,由于篇幅所限我不全文转载,直接发表评论。李虎军老师的新闻稿中有不实之处,我必须指出:

    在《“昏教授”肖传国沉浮录 》有这样一段文字:

    2006年7月,武汉市江汉区法院一审判方舟子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数百名海内外知识分子签名支持方舟子,认为此判决,“将会助长学术造假者的嚣张气焰”。2007年2月,武汉市中级法院维持一审判决,并称“方是民为证明其言论属实,举出大量在网上收集的材料,但这些材料没有到有关网站和肖传国等处核实,无法证明其内容的真实性”。此外,肖传国在武汉和北京多次将方舟子和不同媒体告上法庭,在美国则起诉了方舟子和饶毅。

     在这段文字中提到了“数百名海内外知识分子签名支持方舟子”

     事实真相并非如此!

     这个签名里支持方舟子的人士并非全部为“数百名海内外知识分子”,其中有一部分是只有英文名没有身份职位所在地点的人士,甚至还有“造假者”和“犯罪分子”,而当时签名支持方舟子的相当一部分知识分子,在后来公开声明退出这份名单,但遗憾的是这个事情,被我们的主流媒体故意“忽略”了。

     证据在《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第四章 啸聚,第二节 有一种胜利叫失败,第3和第4部分 “破名单”出炉及“破名单”越捅越破。110-120页,大家可以点击链接自行下载查看。

     对那些认为这本书写作风格过于主观,而不愿意看这本书的人,我随便举几个例子:

     在上面提到的签名支持方舟子的“数百位海内外知识分子中”,第一个签名的人就是一个造假者,他的名字叫林树坤,身份是博士,科技出版人,MDPI负责人,地点在瑞士。

    但网友早已查出,他在自己公布的简历中,给自己封了一个《分子》主编的头衔,同时用英文告诉世界他是青岛海洋大学Part-time的教授,却用中文告诉世界他是青岛海洋大学的全职教授。

     还有另外一个人,叫郑萍,是美洲中国文化医药大学的教授,这所学校是一所中医大学,我们知道方舟子是反中医的,那为什么他的支持者名单里会收入中医?

     还还有一个人,叫Chiang Lee,在上面的签名中,他的职称是教授,身份是美国Trinity大学数学系系主任,但经网友核查后发现,他根本不是美国Trinity大学的,而是美国华盛顿Trinity大学的,而美国华盛顿Trinity大学,根本没有数学系,只有一个Mathematics Program,这个Program只有两名副教授和两名助教授,Chiang Lee是这个Program的Chair。

     注:这哥们儿一直到2010年8月还是一个副教授。

     这是很荒唐的一件事:方舟子打肖传国的假,说肖传国履历造假。法院判方舟子败诉,方舟子发起几百人的签名支持自己,结果签名的人里就有履历造假的和方舟子称之为骗子的中医。

     还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叫刘经国,是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的一名干部。他曾发公开声明自己在名单里的签名是被别人伪造的。

     下面这个最恐怖:

     在支持方舟子的海内外知识分子名单里,有一个人叫张坤,MBA,工程师,蚌埠市第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他是一名犯罪分子。

     他是犯人的消息,是蚌埠公安局一位网友在2007年3月29日发布的,原帖名为《在押犯罪分子惊现方舟子网罗的五百人抗法公开信》,帖子中还附有《有关部门对蚌埠市五建处罚通报》。

     好了,在这里不多说了。

     我在上面举的这些例子,欢迎科学网广大用户亲自去核实。

     在此,我郑重提醒李虎军老师和科学网编辑部工作人员,你们是媒体,笔杆子在你们手里,但是写字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职业媒体对公众是要负责的。

     同时我建议李虎军老师,既然您开始报道这件事了,那麻烦您也写一篇文章,把这个名单中有水分的事实也告知于公众,以示您的客观与实事求是,否则实在是难以服众。

     我认为,您如果做不到客观与实事求是,至少在科学网,您的读者会减半,你自己觉得呢?

    [上一篇] 方舟子的转基因粮和肖传国的肖氏反射弧
    [下一篇] 据国外专家提供资料:国际学术同仁声援肖传国医生的公开信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谭靖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