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2019-01-04 09:20来源:中国银协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行业调研

  10月17日至1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银行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高峰论坛”调研活动来到江苏南京,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典型单位,深入调研创新、特色、定制化服务践行普惠金融相关情况。

  1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围绕普惠金融、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开展座谈交流。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介绍了调研活动整体情况,中信银行总行业务总监、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金根出席并致辞,中信银行办公室宣传处处长刘琳介绍调研组成员,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辉出席座谈并讲话。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证券报等9家央级、主流财经媒体以及中银协会员单位代表成员参加座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周捷主持座谈。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中国银行业协会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介绍调研情况

  中银协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介绍情况表示,自2017年以来,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始举办行业特色发展高峰论坛并组织专题调研,宣传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锐意创新、稳健发展的良好风貌。今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启动“中国银行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高峰论坛”,希望通过媒体视角走进机构实地调研和传播报道,向全社会宣传银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全方位主动对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格局,提供“三种服务”,搭建“三大平台”,实现效益、效率、结构、质量、规模协调发展。实现了金融与金融、金融与实业、实业与实业的互联互通,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中信力量和中信智慧,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中信银行总行业务总监、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致辞,介绍该行大力支持江苏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中信银行总行业务总监、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金根介绍了江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中信集团、中信银行及南京分行的发展和理念,并围绕分行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开展精准扶贫的思路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分享和交流。中信银行形成了独特的“中信模式”,助推“江苏制造”走向“江苏智造”。比如: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创新金融服务方案,力挺江苏民企化危为机的案例获评江苏银协“2017年度江苏省银行业“创新服务”有影响十件大事”;今年4月份组织开展“江苏银行业金融支持先进制造业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客户提供的融资并购案榜上有名。此外,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更是响应党中央号召,通过定向帮扶盐城市响水县老舍中心社区红旗村,建设光伏项目、办厂、修路、助学等行动,走出了一条金准扶贫的新路子。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辉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抓住发展乡镇企业和开发区建设等机遇,确立了制造业大省的地位。如今,江苏实体经济占全省经济总量的80%以上,江苏工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工业总产值约占全国1/8。这次中银协组织中央级媒体来江苏深入采访调研,一是体现了对江苏银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把江苏调研放在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更凸显了以该行为代表的江苏银行业同业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做出了不懈努力。江苏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正以一种历史的使命感投身到金融创新、改革发展大潮中去,为实体企业量体裁衣,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共享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17日,调研组一行走访调研了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介绍了银企合作情况。十九大期间,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还看今朝.江苏篇》,其中环境美板块,通过“一滴水”的故事,讲述全球首套制浆废水零排放工程的诞生,破解这一世界难题的,正是南京分行深耕20年的高端制造上市企业——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与久吾高科的合作始于公司成立伊始的1998年,当时公司仅是一家几十个员工组成的校办企业。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陪伴与见证了企业变迁、发展、上市的艰辛历程,在中信银行专业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支持下,如今的久吾高科已经成为国内陶瓷膜行业的领军企业。

  1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中信银行战略合作客户——扬子江船业集团,调研中信银行发挥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样本。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元林介绍情况表示,截止2018年5月底,扬子江船业集团以手持订单量131艘,306万修正总吨数的业绩,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三。这背后,是中信银行13年的金融支撑。自2005年开始合作,中信银行为扬子船业江集团提供的服务多元而创新,尤其在国际业务领域,传统保函业务以专业高效在众多同业机构中脱颖而出,而NDF、买方信贷、内保外贷、跨境人民币等新型国际业务产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案例,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调研组还来到绿色产业为代表的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远景能源集团董事长刘莉莉介绍表示,远景能源是全国第二大、全球第五大风机制造商,中信银行对该公司发展高效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绿色新能源产业发展。通过引入对于新能源领域深具投资经验的中信金租,积极与信银国际、自贸区分行等进行对接和联系等,解决全球授信问题。同时通过票据、保函等产品,围绕中国传动等上下游客户提供全产业链合作。正是由于南京分行关键时刻给予精准支持,促成了远景能源在风电领域的新增装机容量市场占有量一路攀升。

  本次调研活动作为中银协“中国银行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高峰论坛”调研活动的第六站,使同业机构和新闻媒体对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发扬匠心精神,创新金融服务,打造“江苏制造”的“中信样本”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展现了银行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良好风貌。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中信银行办公室宣传处处长刘琳介绍调研组成员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辉致辞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周捷主持调研座谈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普惠金融服务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介绍银企合作情况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参观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果展览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扬子江船业集团调研座谈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元林介绍银企合作情况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参观扬子江船业集团造船厂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远景能源集团调研座谈新兴绿色能源科技产业发展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远景能源集团董事长刘莉莉介绍银企合作情况

创新特色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中银协调研南京站

  参观远景能源集团科技成果展览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