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

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

2019-01-08 09:33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

  ——爆款中国故事 引领世界潮流

  2019年1月7日,大会如期举办了“爆款编剧说爆款”主题论坛和“女性电影人“沙龙,并正式迎来了一波新的高潮——为期四天的编剧大奖赛集训营(1月4日——7日)于今天圆满落幕,并在T-Space空间举行了结业仪式。

  “爆款“论坛:做“爆款”编剧,讲“爆款”故事

  大会于上午成功举办“爆款编剧说爆款”主题论坛活动并邀请《辛普辛一家》编剧Mike Reiss、《我不是药神》第一编剧韩家女、《火花》编剧加藤正人、国内新锐编剧冉甲男、《无名之辈》编剧雷志龙五位“爆款”编剧,与青年编剧分享创作心得,就如何打造“爆款”作品这一核心问题共同展开讨论。

  在“爆款”刺激需求增长的今天,各行各业都开始纷纷寻找、创造属于自己的“爆款”,电影行业也无一例外。打造“爆款”华语影视作品,不仅能够推动我国影视行业迅速发展,对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树立、坚定文化自信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

  在现场,5位编剧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为青年编剧提供了剧本创作方面的宝贵意见,并鼓励青年编剧积极创作具有时代意义和文化意义的作品,推动青年编剧创作水平的提升。

  “女性电影人沙龙”:感受“她”时代的力量

  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特别设立了一场以“女性编剧群体“为核心的主题沙龙活动,沙龙由百老汇电影中心助理总监、山一国际女性影展艺术顾问杨洋女士主持,特别邀请编剧、新锐作家冉甲男女士,电影《我不是药神》第一编剧韩家女女士,编剧、中央戏剧学院电影学硕士陈舒女士,北京名赫集团执行总裁、编剧黄金周组委会秘书长、项目创始人杨丽君女士,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天画画天影业总经理、东方天明电影公司总经理吴妍妍女士共5位影视行业内的杰出女性出席,并邀请《你好,疯子!》《无名之辈》编剧雷志龙做客论坛,围绕女性编剧与男性编剧的创作差异、女性受众的增长对剧本创作的影响以及女性编剧的培养等热门话题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

  在中国电影百年长河中,数不清的佳作背后是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编剧人。沙龙现场,嘉宾从女性的独特视角出发,分析、探讨电影创作的方向、途径和方法,用女性独有的敏感和细腻,畅想未来华语影视行业的发展潮流,昭显“她”时代下的女性力量。

  育新人:编剧大奖赛集训营活动圆满落幕

  以“新时代,育新人;强编剧,兴文化”为宗旨和理念的编剧大奖赛集训营于今天正式落下帷幕。下午,编剧大奖赛集训营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了隆重的结业仪式,正式公布50位加入“华语编剧IP银行”的优秀学员名单、20位亮相“首届华语编剧熠星盛典”红毯的学员名单。

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

  回首来路,为期四天的集训营为学员提供了一系列专业、全面、系统、跨国际的大师论坛、讲座等主题活动,200名学员通过与顶级大师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得到了专业系统的训练,提高了眼界、提升了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编剧人以及创作更好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让华语编剧,讲中国故事;让中国故事,引领世界潮流。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一路走来,不忘初心,始终为我国编剧搭建集人才、资源为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责编:李贝]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