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披荆斩棘,浙江财经大学党员师生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首页> 专题频道>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 “四个一”行动 > 正文

披荆斩棘,浙江财经大学党员师生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2020-06-16 14: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以党员师生为代表的的浙财人冲锋在前,在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的号召下,高擎党旗,吹响战“疫”集结号,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冲锋在前:战“疫”彰显“率马以骥”本色

  困难当前,党员当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党旗下的合影,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英雄本色。

  发挥 “领头雁”作用,助力支部党员提升教学水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的耿中元教授作为支部书记,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研讨,以实现“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耿中元教授将自己的在线教学心得进行分享,并将大家在准备在线课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收集归纳,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在利用好校内资源的基础上,他从省内外兄弟高校获得相关在线教学平台的操作指南、使用攻略或问答,帮助支部党员教师较快地解决在线教学平台使用中遇到的困惑或难题,以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诠释“引路人”角色,以“爱国精神”燃战“疫”正能量。3月2日是浙江财经大学春季学期开学的日子,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浙财公共管理学院结合“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擦亮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底色,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新学期的别样风采。“同学们,疫情暂时阻止了我们返校的脚步,却阻止不了爱国热情的传递…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英雄属于你们…”浙财公共管理学院裴志军老师在《公共管理研究方法》课堂上坚定地说,顿时激发了学子们满满的爱国之情。

  担好党员责任,树先锋形象、筑心灵防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王婷作为具有十余年社工服务和心理咨询经验的青年教师,同时也作为一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心理服务工作。在疫情面前,王婷老师说:“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没有机会冲在一线,同样能够用专业远程抗疫。关注各种数字和患者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疫情之下每个普通人内在心理防线的守护。”事实上,在疫情到来之前,王婷老师已经早早地投身于社工服务领域。她带领法学院乐心社会工作室的社工同学,在过去四年多时间里,积极开展专业化服务,服务对象涉及流浪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心障智障人士、杭漂老人等等,服务近三千人。

  艰难时刻体现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支部成员守初心践使命,用闪耀红心擦亮党员名片,以实际行动筑强支部战斗堡垒。这就是疫情当前的浙财硬核党员教师们,他们以做好人才培养的担当作为展现一名人民教师的育人情怀,他们用奋勇争先的党员要求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临危受命:学生党员践行责任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狙击战一触即发,学生党员们临危受命,以多种形式投身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榜样力量,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陆欣宇,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也是17环境1班副班长。在了解到政府部门排查工作量大,基层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后。她毫不犹豫立即报名参加镇政府的志愿活动,协助政府工作人员核对各大企业人员信息,为减轻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而努力。关于疫情防控,陆欣宇说道,“如果喊加油太苍白,那就做个行动者。国家有难,群众有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做志愿工作的这些天,我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疫情的高度重视以及基层干部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希望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抗击疫情。同时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者致敬。相信没有什么比万众一心更有力量,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力战!”

  余书扬,会计学院17级会计3班的预备党员。在疫情面前,他挺身而出,来到家乡小镇的路口,协助相关公务人员,对进村人员进行详细记录,包括体温状况、是否从疫情高发区回来等信息,减少传染源,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当被问此次志愿者服务的感受时,余书扬同学说:“我看到老一辈党员风雨无阻、夜以继日地守护在村口,油然生敬,他们为我们青年党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与我而言,我更加明白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在疫情面前,一定要高举党旗,坚守一线,为‘战役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余书扬同学呼吁邻里乡村不要出门,坚信党和国家,不信谣不传谣,这就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支持。

  刘欣怡,公管学院19级MPA班的中共党员,连续多天在小区的路口做志愿者服务,帮助登记进出人员,劝阻外来人员。服务过程中,小区居民都很配合工作,甚至还有人给志愿者们送来了各种奶茶、泡面,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令党员刘欣怡很感动。刘欣怡说:“虽然有时站岗和巡逻感到特别寒冷,但一想到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应该奉献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战,待到春暖花开,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像他们这样成为身体力行的志愿者们还有很多,在时代的要求下,践行着他们的责任与使命,每一位学生党员奋斗在全国各个战线青年者的缩影,在风雨中坚挺脊梁,做最勇敢的“逆行者”。

  勠力同心:身处各方的浙财校友化身“星星之火”燎“疫情”之原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病毒无情,大爱无疆。当抗“疫”的号角吹响,身处各地的浙财校友都怀着爱国的热忱之心,带着永不言弃的斗志,共赴战场,齐心战“疫”。

  疫情形势的严峻让身处警察岗位的童昊翔不敢松懈丝毫,童昊翔是余姚市公安局2008届经济学专业校友,在春节期间的依旧在岗位中坚守,进入战时状态。他提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就是疫情期间来自群众的不理解,虽然这类事件很少遇到。但作为执法机关,这种时候必须要按指令按规矩做事,同时也又要安抚群众的不安情绪,比平时要更加细心耐心。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硬仗。

  除了警察,更有身赴一线的抗疫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邵蕾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邵蕾是宁波江北区甬江街道办2018届社保专业校友,她每天需要排摸掌握近300户居民的情况并及时上报,仅排查电话每天就要打上百个。每天早上她还要陪同医生对被居家隔离的观察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并且帮他们送菜、倒垃圾,做好这些再进行封条检查,每户居家被隔离的观察人员还需14天后医生上门,确认解除隔离才算结束。

  2015届国贸专业校友林偌嫣在得知各地医院防护物资告急后,利用自己所学专业,一直联系对接海外各方组织和平台,识别口罩基础信息,翻译文件和海关绿色通道等多重手续申报,从纽约、墨尔本、圣保罗、巴黎等地,将上万只口罩等医疗物运回国内,资驰援武汉,守护温州。

  疫情当前,浙财校友为社会带来光明与力量,他们风雨同心,爱聚一方,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疫情防控当前,他们勠力同心,必能攻坚克难、战胜病毒。

  防控疫情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浙财大的党员师生高举党旗,统一战线,把疫情当做“敌情”,以“冲锋陷阵”为利刃,以“团结一心”为炮弹,以“责任与使命”为信念,沉着冷静、全力以赴、严密防控、科学有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编:王营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