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剥方舟子的壳”
     http://www.gmw.cn 2010-09-29 09:58:10 来源:
    0

    《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神秘现身网络

         近日,一位悉知内幕的网友亦明在网络上共享了这本《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并声称放弃版权。这里面讲述了一个著名打假斗士方舟子和“准”院士肖传国的十年恩怨。

    光明网下载链接:>>>《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pdf

    科学网博客(www.sciencenet.cn/blog/)是这次事件的旋涡中心之一,因为肖传国有一个博客、还有一大批挺方舟子的粉丝、反方舟子粉肠都云集在科学网博,本人作为科学网博主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也得表达自己的立场与观点,原则就是依科学网博客同博主所签电子协议为依据,任何动议都不能越过这条界线。

    从参与讨论的留言链接中,找到了对方舟子和肖传国之间网络血仇十年的一本书,作者是叫“亦明”的人,该书的信息如下:


        新浪爱问>资料分类 > 教育资料 > 其他教育资料
        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pdf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0200595.html.pdf )
     
        作者说明:

        007年9月21日,我正式开始剥方舟子的壳。

        2010年9月21日,肖传国被捕入狱。时乎?

        肖传国与方舟子恶斗了整整十年,落下这么个下场。命乎?

       有道是,祸福相倚,否极泰来,善恶必报。信夫?

       谨将此书公开,纪念一位驰名世界的中国外科大夫。

        笔者放弃此书网络版的版权,敬请各位广为传播。

        隐恶就是助恶,扬善就是行善!

        ——亦明识(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笔者从9月23日21时21分下载,一直阅读完此书70%(有30%属于专业论述粗糙一阅)到25日凌晨5时30分,除了中间外出陪广东远道而来研究生同学一齐吃饭外,边读边把精彩内容发在自己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sz1961sy)中,并在上述下载地址留言:

    这几百页资料是另一角度看方舟子,值得研究。俺推荐!(9月24日 11:55 )

    光明博客编辑也把亦明此书放在光明博客( http://blog.gmw.cn )上供下载。

     

    “亦明”是谁?

    这本自称花了一年时间,研究“方(舟子)学”的作者是谁?

    他/她为什么在肖传国被抓的那一天这么巧合地推出《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一书?

    此书作者自称是方舟子10年来除了“昏教授”(这是肖传国在方舟子那个网上捣鼓了5年才被发现的ID)之外最害怕的ID,却一直“仙人不露真相”。

    无论如何,这本花了一年时间,收集了方舟子和肖传国恶斗10年来很多瞬间即逝的网络证据,为公众展示事件始末的有心人,是值得令人尊敬的,因为这本书从另一个实证角度还原了网络时代网络行为对人的影响,是一本同美国社会学家哈里特·朱克曼在《科学界的精英》一书中对美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进行了分析类似的笔法,让读者对作者的举证表示认可。

    《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一书专业背景
        首先,这是一本网络心理行为学研究专著,作者在做书中人物相关心理行为学陈述时所留写的基于专业冷静分析,不亚于柯道南笔下的福尔麾斯;
        其次,作者在借助网络跟踪技术方面,不仅具有猛小蛇笔下“骨灰级网虫”品相,而且在使用网络、网络反跟踪技术、远程网络监禁方面都是经验老到;
        第三,作者在管理论坛(BBS)方面经验丰富,是一个专业的管理员;
        第四,作者在举证中采用的严谨专业推理逻辑,说明他/她也是一位治学严谨的生物、医学、信息交叉学科的专业人士;
        最后,作者对中美法律曾经做过同本书中涉及案件有关的调研,尽管不是法律背景、知道自已点到为止,但却是有借鉴或者邀请相关专业人士修正一些表述以令此书更为严谨(尽管全书很有限错别字,笔者还是认为那就是其他专业人士协助认真地修正的印迹);
        小结一下,要读懂《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一书,读者最好具备下列专业常识:
        * BBS管理员及匿名社区互动经验;
        * 生物化学、遗传学、临床医学、统计学(流行病学);
        * 中美法律体系及比较法律常识;
        * 良好的中文文化理解力。
        当然,足够的时间去完整读完此书,这是最关键的。

    作者亦明猜测

    作者性别:男性可能性大于女性;

    作者籍贯:广东或者香港(会讲粤语)

    作者年龄:55岁以上

    作者专业:生物、医学相关交叉学科

    [上一篇] 教育时评:从方舟子遇袭想到学术批评
    [下一篇] 从士大夫精神看方舟子遇袭事件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谭靖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