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网友海容:解“二阶打假”命题
    海容 http://www.gmw.cn 2010-09-29 13:20:54 来源:
    0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刘华杰在其博客写道:“本人刘华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将继续旗帜鲜明地支持肖传国打方舟子的假,这是一种“二阶打假”;……如果公安部门传出的消息可靠……这一切并不能证明那个撒谎者、抄袭者、伪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行私刑者方是民在肖方之争中是正确的,相反,据我了解的情况,方是民(方舟子)一伙人迫害科学家肖传国的行径天理难容。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海容仅读个理学士学位,才疏学浅,但业余爱好是解题,因此斗胆解下北大哲学系刘华杰教授的“二阶打假”命题,这一解到解出个:真不是真,假不是假,是非是,非非非,的即纠结又拗口的刘教授式的哲学答案。最终答案还是:看来曾被刘华杰们讥讽为“三无人员”(即无钱无势无业游民)的方舟子,让有钱有势有地位的“三有人员”——刘华杰们发抖了,是否其当上教授的过程也有些不可见人?

    我看到的是,头顶着教授、院士侯选人光环的肖传国医生,对公开指出肖传国院士侯选人论文造假,并开始调查接受“肖氏反射弧”手术患者的术后情况的一介书生方舟子(方舟子被肖传国、刘华杰称之为“三无人员”),和记者方玄昌举起锤子,因为理讲不过,因为内心的恐惧,而雇凶灭口。文斗不过用武斗,并得逞。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人民警察将在背后偷笑,并准备接着导演报假案剧的肖传国们一举擒获。雇凶打人者被捕,是大快人心事,可刘华杰教授戚戚了。

    我看到的是,哲学教授刘华杰写道:“补:我对方是民的四顶指控(撒谎者、抄袭者、伪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行私刑者)负全部责任,欢迎方是民到法院起诉我,我将一一展示证据。”,刘哲学教授,您别太“哲学教授”了,赶紧将您掌握的证据一一展现(别说没有媒体要报道,现在有部分媒体正拿放大镜在找方舟子的问题),否则读者可只记得,您在“方舟在线”那本书边热情洋溢的吹捧方舟子,几近五体投地之态,现在您该用您的手抽您的脸,以示您现在的清醒和旗帜鲜明。

    我看到的是,网易(163.com) 登出:“方舟子打假大事记:

    2000年9月 揭露“基因皇后”

    美籍华人科学家陈晓宁携带三大基因库回国,方舟子发表公开信,称同等产品在美国用3000-4000美元就可以买到。随着媒体的报道,“基因皇后”的追捧声在一片质疑声中迅速消退。

    2001年1月揭露“核酸营养品”

    方舟子发文揭露,当时国内流行的珍奥核酸等“核酸营养品”不仅没有保健作用,还会有副作用,掀起轩然大波,珍奥核酸组织“专家”开研讨会、听证会与方舟子叫板。在媒体热炒后,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珍奥核酸做虚假宣传。

    2003年2月揭露汉芯一号造假

    2003年2月,方舟子揭露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陈进教授发明的“汉芯一号”造假,陈进借助“汉芯一号”申请了数十个科研项目,骗取了高达上亿元的科研基金。

    2004年10月 揭露西安翻译学院造假

    2004年10月27日,方舟子指出西安翻译学院被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予中国最受尊敬大学第10名,而其校长丁祖诒则被授予中国最受尊敬的校长第2名系假新闻,并指出刊登在《纽约时报》上的新闻实为付费广告。

    2005年9月 质疑“肖氏反射弧”

    2005年9月14日,方舟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肖传国提出的“肖氏反射弧”并有得到国际公认,是自吹自擂,并在医学上存在危险。21日,方舟子在《北京科技报》发表《脚踏两只船的院士候选人》一文,对肖的简历提出质疑。

    2005年11月质疑清华大学教授造假

    2005年11月,方在“新语丝”首次披露,原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刘辉学术造假。凭借“刘辉事件”,方舟子掀起了一股学术打假狂澜。

    2010年7月揭露唐骏学历造假

    2010年7月1日,国内知名"学术打假人"方舟子在微博上称"打工皇帝"、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造假"。方舟子举多方证据,称唐骏在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提到的博士学位和获得专利以及部分职业经历有假。

    2010年7月揭露"神仙"李一

    方舟子在微博上首先揭露“神仙”李一表演的“神通”有假,其养生班有骗财骗色的嫌疑,并涉及到一大批被认为是李一弟子的名人。 ”

    注:本文原载于作者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b06ead0100lsm3.html)。

    [上一篇] 网友黑齿常之:论肖教授的倒掉
    [下一篇] 方舟子案告破 学术界流氓更可怕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谭靖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