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文艺日报】《女尊 三国志》开机,性转题材要火?

2017-02-04 10:51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2-04 10:51:28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贺梓秋

1

  网络大电影《女尊三国志》近日开机,这是一部将三国全员角色性转换的作品。同样讲述性转的网剧《别那么骄傲2》也已上线,加上此前《太子妃升职记》《女人的秘密》等网剧,网络影视领域的性转大军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成势。

  简评:性转是指男女生性别互换,最早诞生于日漫界,《乱马1/2》是其鼻祖。自《太子妃升职记》一炮打响后,这一题材开始从网友自制自剪走上团队经营道路。但《太子妃升职记》被下架给众多性转题材作品提了个醒,从业者应对尺度有成熟的把握。

NO.1 网络影视

(人生就是网络剧:高冷黑幽默,笑中还带泪)

  1. 热播网剧《精绝古城》中的创意广告被网友称赞“清纯不做作”。该剧的中插广告,由剧中人物上演情景短剧来安利产品,这种广告又被称为“原创帖”,是目前最普及的网剧广告形式。

2

  简评:作为中插广告的新形态,“原创帖”由现象级网剧《老九门》带火,渐成趋势。

  2. 网络大电影《异闻录之灵瞳》今日上线,影片讲述了一对母子的生死恩怨,冷血母亲的角色由传统影视剧演员颜丹晨担任。

3

  简评:在传统影视剧生态不断饱和的情况下,蓬勃的网生影视市场也为正剧演员们开拓了新的戏路。

  3. 爱奇艺于13日重磅发布了2014-2016年网络大电影的年度票房榜,仅TOP20影片总票房就达到了1.98亿,比2015年翻了3倍。

4

  简评:从榜单前3位全部被系列影片囊括来看,精品化、系列化网络电影是营收王道。

NO.2 网络综艺

(娱乐也要有“网感”)

  1.真人秀《少女学园》最近收官。作为第一档与卫视综艺节目制作团队合作的直播综艺,在电视综艺从业界掀起较大范围的讨论。

5.webp

  简评:网络直播对受众最大的诱惑,就是内容的时效性、不可修饰性及互动体验。电视人介入网综,或许会带来更精良的内容。

  2.由窦文涛主持的脱口秀节目《圆桌派》平均每集播放量近400万,豆瓣评8.7。嘉宾针对“郭德纲与曹云金骂战”“张靓颖与妈妈关系”“马蓉出轨王宝强”等热议话题各抒己见,带给观众新鲜的观点和视角。

6.webp

  简评:《圆桌派》这类文化类直播似乎与爆款绝缘,却能聚拢粘性很高的观众小社群,沉淀出更多对内容的思考。

  3.第三方数据分析,《火星情报局》和《奇葩说》在2016年的网综竞争中,分别以播放量最多和口碑最佳胜出。

7.webp

  简评:如果两个节目合并为《奇葩说情报》,会不会实现播放量和口碑都最优?

NO.3 网络动漫

(一部漫画就是一个世界)

  1. 国漫《墓王之王麒麟决》即将改编成真人网剧,著名影视人林国华担任制作人,《老九门》原班制作团队保驾护航。

8.webp

  简评:国漫改编真人剧一向易被吐槽,不知《墓王之王》的改编能否破局。

  2. 首家国漫主题店在沪开张,主打国漫角色“回忆杀”。

9.webp

  简评:经典应该留住,但国漫的发展不能只靠这些经典角色,勇于创新才是王道。

NO.4 网络游戏

(重建“第二人生”)

  1. 网易手游《阴阳师》13日更新后又因bug停服维护,引起玩家不满。无数玩家跑到腾讯游戏微博下方留言,恳请腾讯山寨《阴阳师》这个毁青春的“辣鸡游戏”。

10.webp

  简评:一边是充钱就会变强,一边是欧皇才会变强,万一腾讯真出了一款类似的游戏我该怎么选?

  2. 铲屎官们准备好了吗?治愈类养成游戏《猫咪后院》改编电影即将上映。

11.webp

  简评:《猫咪后院》不愧是治愈类游戏的巅峰,应该带着你们家猫主子一起去看。

NO.5 网络直播

(TA是一种娱乐经济,更是一种领秀姿态)

  1.来疯2016年度颁奖盛典日前在京开启。峰会上共颁发了最佳女主播、最佳男主播等十大奖项,巴掌、裤衩等知名主播获奖。

12.webp

  简评:嗯,要想获大奖,就得有一个响量的名字!

  2.网络主播,特别是游戏主播,身价一直以天价著称。对比网上一些公开资料显示,虽然主播们依然身价不菲,但在短短半年内,绝大多数主播都有身价缩水的趋势。

13.webp

  简评:主播身价缩水是直播行业资本退热、市场挤出泡沫最直观的表现。

NO.6 VR&AR潮流

(潮头浪尖有“痛点”)

  1.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和BrandVR合作推出一款VR盒子,游客只要将其连接到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就可以感受太空舱驾驶等虚拟体验。

14.webp

  简评:“比登天还难”这句话以后可能会成为一个笑话了。

  2.虚拟现实公司Within最近推出分为5集的虚拟现实纪录片《The Possible》,旨在探索尖端的科学和工程学。该剧首集将带观众前往波士顿一家超级牛逼的机器人公司,该公司发布的机器人可以在雪地上健步如飞。

15

  简评:快戴上头盔,一大波机器人将向你走来!

【网络文艺日报】《女尊 三国志》开机,性转题材要火?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贺梓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