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洪伟:腾讯影业是一棵“青葱”

2017-06-07 17:49 来源: 
2017-06-07 17:49:53来源: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日前,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 “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导师训练营命题短片阶段已告一段落,并在十强学员提交好作品后举办了短片交流会。当日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陈洪伟先生也特别出席活动,他对学员的作品赞誉有加,并称青葱计划是成熟度很高的青年导演扶持活动,他直言:“对于整个电影产业来说,腾讯影业也是一棵‘青葱’。”同时也希望借助“青葱计划”发现新的导演和创作者。

  “个别作品已见成色”

  陈洪伟大赞学员作品“超出想象”

  此次十强学员短片的拍摄由腾讯影业提供命题,最终选用腾讯动漫平台的两大王牌IP《尸兄》和《狐妖小红娘》作为短片的制作素材。十强学员拿到命题后,在短短的8天时间中,完成了从创意、筹备、拍摄及后期的命题短片拍摄,将这场不可能完成的极限任务顺利拿下。当日的看片交流会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陈洪伟先生也特别出席,与十强选手进行互动。

  对于短片的整体质量,陈洪伟表示“超出想象”,其中学员对作品的创造性和完成度让他相当“惊艳”,他说:“有些影片完全用一种新的讲述故事的方式,有很多创意性的东西在内。” 他表示个别作品的导演已经具备了院线影片的操控能力,从节奏、主题、演员表演以及相关技术指标上都把握得很好,“个别作品已见成色”。在与学员的交流中,陈洪伟也提出了自己的独到建议,即希望年轻导演“跳出思维”:“如果给《尸兄》这样一个僵尸的题材,希望作者去考虑下用非僵尸类型片的方法来做一个故事,开拓更好更多的方法。”

  “腾讯影业也是一棵‘青葱’”

  陈洪伟渴望涌现新的导演和创作者

  对于“青葱计划”,陈洪伟的评价是“成熟度很高”,他说:“因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业内电影人的支持,能够保证年轻人在一个相对更加成熟的环境里成长、接受培训、迎接挑战,这是一个非常不可多得的成熟的推进年轻创作者的平台。”

  提到腾讯影业,陈洪伟也直言:“对于整个电影产业来说,腾讯影业也是一棵‘青葱’,我们也是一个新的影业公司。”他强调腾讯影业的很多内容都特别倾向于年轻人,“腾讯的气质也在成长当中,年轻、不拘一格、想法开放,带有小小幽默感,带有年轻人想法的东西都跟我们是匹配的。”

  通过此次活动,陈洪伟很希望涌现出新的导演和创作者,他解释:“那这些创作者都带着更加年轻的思维,他们能够和我们现在以及未来的年轻观众交流,他们的作品能够被未来年轻观众所接受,所以我们愿意接受。”

  “青葱计划”获电影全产业链支持

  与腾讯影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此次“青葱计划”不仅有导演、编剧等业内大咖的鼎力相助,也几乎得到了全产业链的扶持,并与腾讯影业、腾讯互娱和合一影业达成战略合作,本着挖掘新星导演,支持电影行业健康发展的愿望,利用自身平台资源为学员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百度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及时了解活动信息,也利用自身平台为活动建立官网。“青葱计划”更是与腾讯影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腾讯互动娱乐旗下拥有文学、动漫、游戏、影视四大业务平台,围绕全IP践行泛娱乐战略。陈洪伟先生在看片交流会中表达了青年影视人才对行业的意义,也欢迎青年导演们未来有机会真正地参与到如《尸兄》、《狐妖小红娘》等优秀IP影视化改编的项目及更多腾讯影业的项目中来。

[责任编辑:孙云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