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汽-大众

2017-06-11 10:50 来源:光明网 
2017-06-11 10:50:2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一汽-大众一汽-大众

    关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企业,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企业。

    经过二十六年的发展,一汽-大众在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和华南佛山建有三大基地,拥有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轿车四厂、发动机传动器厂、成都发动机厂以及冲压中心等七大专业生产厂。位于青岛的华东基地和位于天津的华北基地也正在建设中。

    全面的产品序列

    从建厂当初的一个品牌一款产品,发展到现在的奥迪、大众两大品牌覆盖A、B、C级的13大系列产品,一汽-大众成为中国轿车行业中,价格跨度最大的轿车企业之一。

一汽-大众

    1991年12月,第一款产品捷达问世;1996年5月,第一辆奥迪200轿车下线,填补了中国豪华轿车生产的空白。宝来,演绎运动与个性;蔚领,大众集团全球首款跨界旅行车;高尔夫,两厢轿车经典之作;速腾,中国A+级轿车的市场标杆;迈腾,引领B级车新潮流;CC,灵动优雅的轿跑代表。一汽-大众的奥迪家族,明星云集,阵容强大。奥迪A3,引领新锐未来;奥迪A4L,重新定义豪华B级车概念;奥迪Q3,重塑潮流;奥迪Q5,屡创SUV热销记录;奥迪A6L稳居高端商务轿车领军地位。

    先进的制造工艺

一汽-大众

    世界领先的生产制造体系,使一汽大众具备高品质制造能力,冲压生产大量使用自动系统,具备了兼容钢件和铝件的生产功能;焊装生产在激光焊接、螺柱焊以及检测和数据管理各个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涂装采用了水性漆工艺、干式漆雾分离系统,机器人全自动喷涂技术等国际领先的新工艺,以绿色环保的方式进行高质量高效率的生产;总装支持多平台多模块的柔性化生产。发动机传动器的生产同样采用了目前全球最为先进、精密的生产和测量设备。投资5.2亿元的台架试验中心占地12000平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整车及总成零部件试验中心之一。

    卓越的研发能力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技术研发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公司拥有造型试验车间、造型与虚拟现实中心、车辆安全中心和多个功能试验室等重要技术部门,占地面积14平方公里、各类试车道路总面积达67万平方米的一汽-大众整车试验场也正在建设当中。声学中心、零部件试验中心以及电磁兼容中心等项目顺利推进,完备的试验手段及高精度的测试设备,保证了一汽-大众在产品预开发、本地化开发、国产化认可、零部件开发以及整车道路试验方面具有了较强的技术实力。

    一汽-大众采用世界领先的大众集团MQB和MLB平台,生产的各个环节大量运用了在国际上具备领先优势的设备、工艺,从根本上保证了一汽-大众产品在每一个生产环节的精密和稳定。

    严苛的质量把控

一汽-大众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多年来,一汽-大众始终坚持以质量至上作为企业经营方针,以用户的满意和期望,作为对质量始终不渝的追求,将"创•享 高品质"作为企业的核心品牌发展理念。持续开展以用户满意为重点的质量改进工作,不断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标准,全方位提高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并建立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

    精英选拔与“草根文化”

    一汽-大众始终坚持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以最开放的视野为员工提供广阔的舞台,通过国内院校招聘、社会招聘和海外招聘等多种渠道,吸纳更多人才加盟企业;打造了最具实效的个人、车间和人力资源部三方交互培养模式;同时,通过科学公正人性化的人才测评系统,为员工提供了通畅的职业发展通道。当前一汽-大众相当一部分高级经理和大部分二级经理都出自企业的自行培养,培养了浓厚的“草根文化”。尊重员工的个人发展意愿,树立良好的雇主品牌形象,使得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汽车行业第一名”和CRF认证的“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做社会责任典范 “促人、车、社会和谐”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一直积极践行“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一汽-大众持续向消费者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汽车市场繁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另一方面,一汽大众始终坚持环保和绿色理念,创建节能环保工厂,每年用于环保的投入达数千万元。热心公益慈善,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积极倡导交通安全,并率先垂范。2014年,一汽-大众启动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旨在实现“成为中国社会责任典范企业”的发展目标,并于当年发布了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成为国内第一个连续三次发布第三方认证报告的汽车生产企业。一汽-大众在实现人、车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展现了自身对用户,社会,乃至未来所做出的承诺。与超过1400万用户一起“创•享 高品质”汽车生活。

[责任编辑:刘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