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段华教授:子宫肌瘤对生育的影响与治疗选择

2017-07-10 17:04 来源:99子宫网 
2017-07-10 17:04:43来源:99子宫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导语]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的段华教授做了《子宫肌瘤对生育的影响与治疗选择》的精彩报告,她谈到,子宫肌瘤应特别关注,从目前的临床研究来看,剖宫产的时候是不是要同时进行子宫肌瘤的剔除,是有争议的,对于能够剔除的肌瘤,特别是在不增加手术并发症的前提下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段华教授:子宫肌瘤对生育的影响与治疗选择

  子宫肌瘤是妇科临床常见多发的疾病,不仅在生育年龄,在回绝经期也是如此。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的段华教授做了《子宫肌瘤对生育的影响与治疗选择》的精彩报告,她谈到,子宫肌瘤应特别关注,从目前的临床研究来看,剖宫产的时候是不是要同时进行子宫肌瘤的剔除,是有争议的,对于能够剔除的肌瘤,特别是在不增加手术并发症的前提下是可以同时进行的。传统观点在一定程度上过度评估了肌瘤对妊娠的影响,以及肌瘤对妊娠的危害。多数临床结果,特别是临床报道还存在着一些偏差,仍然需要前瞻性、大样本、质控良好的临床研究来进一步指导临床的实践。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