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英荟萃重庆城 巅峰对话微无创

2017-07-12 17:07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7-12 17:07:39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七月火热的山城,伴随着浓浓夏意,2015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国际微无创医学长江高峰论坛于2015年7月18日在重庆隆重开幕,来自全球的微无创医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汇聚重庆,共同分享微无创医学理念及治疗经验,探讨技术的发展方向。学术活动将在医学人文、身心行为与健康、临床研究方法学、影像解剖与病理及微无创技术等方面展开交流,将分享微无创技术在临床应用中的令人振奋的新成果。

  本次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微无创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教授、国际微无创医学会主席Franco Orsi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凌斌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医院Sean Kehole教授、德国波恩大学医院的Hans Schild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小翎教授,以及国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还有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保加利亚、韩国、沙特、越南、埃及、泰国、南非等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外国医学专家,参会代表人数超过600名。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小翎在开幕式上谈到,微无创是医学的一大飞越,治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是医学的发展目标,伤害人体的疾病应该以伤害更小的方式去治疗。重庆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微无创医学发展,为微无创医学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海扶设备出口到多个国家,特别是为韩国的子宫肌瘤患者带去了福音,现在韩国海扶治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大会倡导百花齐放,汲取百家之所长,旨在为全世界学者提供交流平台,望大家相互切磋,取长补短,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小翎发表讲话

  国际微无创医学学会主席、介入放射学会欧洲董事会成员、欧洲肿瘤研究所FrancoOrsi教授称赞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师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做出了大量的贡献。医学无国界,希望和各位同仁一道共创医学文明美好的明天。

  图为Franco讲解大会意义和所做成绩

  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凌斌也说道,今天对于在座的各位来说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微无创医学委员会虽然年轻,但代表医学的发展方向,承载着希望。

  图为凌斌主任发表讲话

  最后,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发表演讲,他认为此次年会与论坛合办,主题突出;论坛与年会合办,更加深入,两者相得益彰。张会长说:“聚焦超声不仅为国家做出了贡献还为世界做出了贡献。”

  张会长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1、发挥组织的作用,团结引领更多同道一起推动。2、建立国际的平台,与国际同道一起共同努力。3、制定微无创法规指南,为国家提供科研支撑。4、加快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

  图为张雁灵会长致辞

  这是一场学术界的饕餮盛宴,更是一次难得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学术论坛。会议将广聚学术资源,开拓微无创的新思路、新途径,希望专家学者们能在学术交流中贡献智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给同仁们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风暴。

[责任编辑:李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