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惠敏莉

2017-07-13 15:57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2017-07-13 15:57:59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赵刚

关于惠敏莉

  惠敏莉,女,陕西黄陵人。秦腔旦角,主工小旦、花旦,国家一级演员,研究生学历。

  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她曾主演过《三滴血》、《火焰驹》、《盗虎符》、《西施泣别》《貂蝉》、《蝴蝶杯》、《霍去病》、《青山情》、《新断桥》、《西施泣别》等30多部秦腔剧目,在中央电视台摄制的戏曲连续剧《狸猫换太子》、《金碗钗》、《山里世界》中担任重要角色。她扮相端庄俊秀,唱腔委婉多情。

  惠敏莉现任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副社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是陕西省首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获得者,陕西省首届“荧屏百佳”演员 。

  惠敏莉以大型秦腔现代戏《柳河湾的新娘》为参赛剧目摘取了第二十四届梅花奖。

[责任编辑:赵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