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伟:做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典范

2017-08-24 14:00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 
2017-08-24 14:00:43来源:贵州统一战线作者:责任编辑:王卓

  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始终把积极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为己任,在“千企帮千村”中做示范。

  倾情助推晴隆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5月,兴伟集团与晴隆县签订大山地旅游精准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投资100亿元,按照“股权合作+融资配套”的模式,为晴隆打造世界天轨、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24道拐声电光、三望坪大草原等10个精准扶贫项目,助力晴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全面小康。

  兴伟集团与晴隆县政府签定大山地旅游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

  在晴隆县碧痕镇新坪村,兴伟集团决定投资500万元帮助新坪村修建水泥硬化路,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随后,兴伟集团组织企业施工队入驻碧痕镇新坪村,为新坪村半坡组修建一条长6公里、宽6米的水泥硬化路。2017年2月道路工程建设完工,解决了该组116户674人出行难的问题,彻底结束了过去新坪村半坡组道路不通、出行靠人背马驼的历史,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新坪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房立起来,平房板面浇筑起来,一家一户串户路硬化起来,庭院硬化亮起来,立面改造美起来,石漠化山头绿起来,苗族同胞人居环境好起来。

  王伟在晴隆县碧痕镇新坪村调研

  晴隆县三宝乡地处高寒山区,交通等基础设施落后,老百姓生活水平较低,居住环境极差,收入来源十分有限,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2017年3月,兴伟集团投资3亿元在三宝乡建设年产100万羽生态鸡养殖基地项目,以“公司+农户+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积极带动老百姓参与养殖,截止2017年7月已完成基地建设并投入使用,当年新增加鸡房2000个,出栏30万羽,9月新增存栏17000羽,已实现销售收入30万元。

  兴伟集团帮助新坪村建成的通村道路

  兴伟集团帮助新坪村完成村居外立面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王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