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企业

2017-10-20 17:15 来源: 
2017-10-20 17:15:14来源:作者:责任编辑:刘超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产业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服务商,业务类型涵盖电力、光伏、油气、智慧城市、金融等五大领域;同时,协鑫集团积极拓展半导体材料、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能源互联网等产业,旗下拥有保利协鑫、协鑫集成、协鑫新能源等多家上市公司,资产分布于中国内地 31 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非洲、北美、东南亚、欧洲等地,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制造商、中国领先的非公电力企业,光伏总装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位。位居2016年全球新能源500强排名第二,中国企业500强新能源行业排名第一。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企业

  协鑫集团始终坚持围绕“两条主线,四网一云”的总体战略,实现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两条主线”之一指协鑫从硅材料到光伏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的光伏一体化产业链,之二是从天然气开发到液化、储运最后供给天然气发电的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链。“四网”即协鑫集团的电网、热网、天然气管网、信息网。“一云”即协鑫构筑的大数据能源互联网云平台。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企业

  从上游的硅、硅材料、硅片制造到中游的光伏电池,组件研发、生产,系统集成、优化设计,再到下游的光伏电站投资、开发、运营等,协鑫集团已形成了全球光伏行业最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在技术研发、产品智能制造、电站系统集成与运维管理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企业

  今天,太阳能在全球的普及利用,与协鑫的大力推动有着直接的关系,全世界至少30%的高效光伏材料,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协鑫智造;不管是多晶硅还是硅片,全球范围内每一次的价格下降,都与协鑫的科技进步密不可分——来自协鑫的全闭环、零排放的GCL法多晶硅生产工艺及精工切片技术,让光伏全产业成本下降了90%以上,伴随协鑫在硅烷流化床法制备颗粒硅技术上实现的重大突破,这一成本还将进一步大幅下降。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企业

  在拥有全球最大的晶体硅硅锭、硅片生产基地的同时,协鑫集团正以信息化推动高端制造,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驱动下,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电池、组件智慧生产基地,形成金刚组件、双玻组件产品等的规模化应用;以平单轴跟踪、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无人机巡检、纳米涂层等先进技术为依托,协鑫在全球范围开发、建设和运营大型地面、山地、沙漠、农光、渔光、牧光等多类型的太阳能电站,目前总装机容量已跃居全球第二,光伏产业地图遍布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巴西、东南亚国家等世界各地。

  与此同时,协鑫不单大力响应国家“光伏扶贫”的号召,还积极参与和推动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及“点亮非洲”等行动计划,通过新能源技术、资本的输出,推动清洁能源国际扶贫工作,让世界欠发达地区不再重复高能耗、高排放的老路。 为引导人们转变能源使用观念,推动主体能源的更替与开发利用方式的改变,协鑫明确推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成本路线图、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技术路径,努力在2020年之前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让清洁能源成为大众用得起的能源。

  凭借丰富的环保电力运营管理经验,协鑫在智慧能源方面创新“云—用—售—网—源”的能源互联新模式,在发电产品技术与制造、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微能源网、多能需求侧管理、能源互联网云平台、能源交易、能源金融领域走在行业前列,以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模式,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能源服务体验。

  以转型升级为方向,协鑫集团正加速推进“全球一盘棋”的国际化战略,全面布局天然气产业链,实现天然气勘探开发、LNG储运、销售及终端利用一体化运营。在埃塞俄比亚,协鑫拥有东非最大的能源开发项目,在当地开采的天然气资源将在吉布提液化,通过LNG海运中转,实现广泛的终端使用。

  依托在分布式能源技术应用方面的综合实力,协鑫积极拓展“绿色智慧小镇”、“动力电池及储能梯级利用”、“大数据平台”、“双创产业园”等新兴业务,推动新能源技术在城镇建设中的各级应用,创建智慧城市绿色、健康的生活空间。

  以产业进步推动金融创新,以金融助力产业升级,走产融结合之路,是协鑫集团第三次战略转型的一大亮点。产业集团、金融集团比翼齐飞,金融租赁、基金、银行、保险、信托等业务系统推进,国内第一家由产业系发起的市场化金融租赁公司的率先设立,包含绿色发展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院在内的一体化绿色金融平台的全面构筑,为协鑫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价值引领、创新驱动、奋斗为本、协同一家”是协鑫的核心价值观,它厚植于协鑫的文化土壤,是协鑫人始终坚守并身体力行的核心理念与行为准则。认同、培育和践行协鑫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协鑫人共同的责任与担当。共同践行“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使命。

 

 

[责任编辑:刘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