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题频道 »致·非遗 敬·匠心> 正文

人民大会堂招待厅的这幅《迎客松》,竟然不是国画?!

2017-11-23 09:15:4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谁叫幻作绕指柔,巧夺江南钧巢笔。

  彩绘易化丹青改,此画铮铮长不毁。

  ——<清>梁同书

  芜湖铁画

  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光明网、咪咕文化联合主办的“致 非遗 敬匠心”大型系列直播活动带你走进安徽芜湖,探访中国工艺美术奇葩——芜湖铁画。

  人民大会堂招待厅外,陈设着这样一幅巨型画作。画上一棵迎客松,挺拔伟岸,苍劲古朴,迎来送往到访的各国宾客。

  这幅画作重达200公斤,由熟铁用最原始、最耗时、最耗工的方式锻造。松树上成千上万个松针,竟是匠人一根根敲打出来,又逐个锻接在一起拼成。

  这就是芜湖铁画,国画艺术与锻铁技术的融合,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勤劳朴实与铮铮铁骨!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赵艳艳]   来源:光明网   2017-11-23 09: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