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鸳鸯门与螳螂拳历史渊源

2017-11-23 10:07 来源:光明网 
2017-11-23 10:07:0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鸳鸯门与螳螂拳历史渊源

  鸳鸯门与螳螂拳历史渊源

  中华鸳鸯门派由春秋战国时期白猿所创,源远流长已达2700余年。

  明清以前,鸳鸯门派已经在武林界赫赫有名,因为选徒严格,基本上该门派的人都是顶尖高手。

  孙丛宅,1936年生人, 9岁投奔哥哥来到青岛,因从小体弱多病,在哥哥朋友的引荐下拜鸳鸯螳螂拳第三代传承人毛丽泉为师,经过数十年的刻苦习练,1964年,到原沧口体校从事教练一职,之后便一直从事鸳鸯螳螂拳的教育和传授工作,桃李满天下。

  如今,作为第五代传承人,孙日成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将鸳鸯螳螂拳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赵艳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