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题频道 »致·非遗 敬·匠心> 正文

致·非遗 敬·匠心之便宜坊焖炉烤鸭技艺直播花絮

2017-12-12 11:02:2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致·非遗 敬·匠心之便宜坊焖炉烤鸭技艺直播花絮

  光明网讯(摄影:王树平)12月4日,在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下,光明网与咪咕文化联合主办的“致非遗 敬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系列直播在北京市东城区鲜鱼口便宜坊旗舰店进行了一场直播,为网友介绍“焖炉烤鸭”技艺。

  通过三机位、多角度拍摄,我们跟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焖炉烤鸭技艺第六代传承人白永明探秘后厨制作间,为网友展示了从鸭坯上色、灌汤、入炉和出炉的全过程。与此同时,传承人白永明还为网友介绍了挂炉搭建、火候温度等周边知识,让网友通过镜头近距离感受到了“绿色烤鸭”独特魅力。

  另外,我们还跟便宜坊服务主管周旭去到了特色待月厅,在片鸭试吃的过程中,听其讲述了“中华老字号”饭庄六百多年的历史和传承故事。不少网友感叹“今天不仅学会了怎么品判烤鸭的好坏”,还隔着屏幕感受到了一场关于“吃”文化的饕餮盛宴。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赵艳艳]   来源:光明网   2017-12-12 11:0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