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建萍

2017-12-28 10:25 来源:光明网 
2017-12-28 10:25:0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2017年度突出贡献

  2017,姚建萍用苏绣讲好中国故事

  一、坚持用作品说话

  2017年5月5日,我国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姚建萍历时两年多完成原创作品《中国大飞机》献礼首飞,苏绣艺术家用自己的方式,致敬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大工匠精神”。

  二、坚持用专业推动行业前进

  2017年6月,姚建萍作为行业带头人,组织推动完成了北京恭王府“锦绣中华——水墨姑苏”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一场专业有深度的刺绣展览,一次高规格多角度的学术论坛,并且联袂中国华服时尚巨头Ne-tiger完成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水墨姑苏”主题华服大秀,整个活动全方位、多维度的向人们立体展示了民族艺术之大美。

  三、坚持与时俱进推广非遗

  姚建萍以艺术顾问的身份参与了首部苏绣主题时尚大剧《因为遇见你》,随着该剧2017年3月在各大卫视纷纷拿下收视冠军,苏绣引起了社会各界火热关注,新形式跨界传播非遗获得巨大成功。

[责任编辑:赵艳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