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蔚冰

2017-12-28 10:37 来源:光明网 
2017-12-28 10:37:0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2017年度突出贡献

  2017年严蔚冰成立上海陶唐导引文化发展基金会,并与南京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善小公益基金会合作面向红军长征路上101所希望小学师生及边远地区乡村医生开展一系列非遗传习教学公益项目,传递中医健康理念和方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10月18日,《中国中医药报》第二版刊登专题报道《中医导引为希望小学送健康》。

  1、“阳光行•健康易”希望小学师生非遗传习

  6月,上海陶唐导引文化发展基金会与南京励志阳光助学基金联合发起《“阳光行•健康易”中医导引非遗进校园项目》,推动国家级非遗“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进入希望小学,帮助师生强身健体,学习中医健康知识。7至8月,完成首批20所签约学校校长、老师的培训工作。9月开始由严蔚冰带领非遗辅导员送教下乡,传递健康。通过教学,全校师生每天在大课间集中习练,还帮助各校建立自己的非遗传习队,弘扬中医非遗,传递健康理念。

  2、易筋经导引法乡村医生非遗培训

  8-12月,严蔚冰团队受善小公益基金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委托,分三批为来自宁夏的乡村医生、云南基层卫生院院长和村医及中远集团远洋船政委(兼船医)进行了中医导引非遗传习培训。帮助他们消除身心疲劳,丰富中医技法、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赵艳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