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天稳

2017-12-28 11:06 来源:光明网 
2017-12-28 11:06:2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艳艳

  2017年度突出贡献

  2017年5月,代表中国参加第五十七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馆的展览,设计研究并雕刻出《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大型皮影,受到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参观者的广泛关注,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向国际,为国争光。

  2017年,受邀参加北京太庙举办的“中国工匠精神”主题展览,并为其创作出大型皮影作品《九重天》;

  2017年,与百度合作创作百度首页皮影。

  2017年,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创新,例作品《狐妖小红娘》,将传统的皮影艺术与当代动漫相结合,在皮影原有的基础上做出突破与创新。

  2017年,在陕西师范大学皮影培训班以及在华阴举办的“中国皮影雕刻艺术中青年传承人高级研修班”等文化讲座中担任讲师,并亲自为研修班学员编写皮影制作的教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做贡献;

  2017年11月,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大国工匠”称号。

  2017年,继续带徒弟,其中有10人集中在工作室常年学习皮影雕刻技艺,并且给他们提供免费吃住,为陕西省带出更多的皮影设计、雕刻的青年人才。

  2017年,不定期在工作室内举办公益皮影知识宣讲,对皮影文化知识进行普及;对各时期的古旧皮影,进行收集,整理,修复和保护,同时进行真伪鉴别,为将来留下宝贵的皮影艺术遗产。

  *注:请随登记表一起,提交照片。

  传承人需提交:非遗项目技艺展示照一张、生活照片一张、个人宣传照一张、传承人级别证书照片一张,共计四张。

  非传承人需提交:生活照片一张、个人宣传照一张,共计两张。

[责任编辑:赵艳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