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

2018-09-04 15:11 来源:光明网 
2018-09-04 15:11:1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杨莹

2

  在多元海派的戏曲的艺术框架中,人们似乎已经习惯性的认同了各剧种长期形成的主要艺术倾向和主体风格,如昆剧的雅致,京剧的辉煌,越剧的缠绵,沪剧的通俗,而淮剧则以粗犷雄风为审美特点。所以,要把郁达夫的缠绵风格搬上淮剧舞台,似乎是难上加难。

2

  编剧管燕草坦言,将郁达夫作品改编成淮剧的想法已有数年。“我做了十六载的淮剧编剧。这之前,我始终有一个遗憾,那就是除却古装戏,竟然没有一部浸润着人文积淀的现代淮剧,更没有一部表现弄堂生活的淮剧。其实,上海弄堂里的居民中苏北籍占很大比例,淮剧理所当然地应该参与讲述上海故事。”在管燕草看来,若能用淮剧的形式将郁达夫小说的那股淡淡的文学意韵表现出来,一定会令人耳目一新,也会令淮剧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如今,管燕草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2

2

[责任编辑:杨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