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2018-09-04 17:04 来源:光明网 
2018-09-04 17:04:5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杨莹

1

  川剧是中国戏曲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戏曲剧种,流行于四川省、重庆市,以及云南省、贵州省、湖北省的部分地区。中国各个民族的戏曲剧种约有三百六十多种,川剧在其中脱颖而出,是属于川渝两地的地方性代表戏剧。

1

  川剧,是四川文化的一大特色,早在唐代就有“蜀戏冠天下”的说法。清代乾隆时在本地车灯戏基础上,吸收融汇苏、赣、皖、鄂、陕、甘各地声腔,形成含有高腔、胡琴、昆腔、灯戏、弹戏五种声腔的用四川话演唱的“川剧”。其中川剧高腔曲牌丰富,唱腔美妙动人,最具地方特色,是川剧的主要演唱形式。川剧中最有名的技巧是变脸,为人们所熟知。

1

1

1

[责任编辑:杨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