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

2018-09-04 17:05 来源:光明网 
2018-09-04 17:05:5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杨莹

2

  常见于舞台的剧目就有数百,唱、做、念、打齐全,妙语幽默连篇,器乐帮腔烘托,“变脸”、“喷火”、“水袖”独树一帜,再加上写意的程式化动作含蓄着不尽的妙味……川剧为世人所喜爱并远涉重洋传遍世界。

2

  川剧的脸谱也是为人津津乐道的,由于其并不会使用固化的脸谱来表达一个人,通常情况下会使用丰富的色彩来对表达对人物的喜爱或是批判,之前说过脸谱中,红色表示忠义、正直;黑色表示勇武、刚直;白色表示奸诈、狡猾。当然颜色不止这几种,其表达的含义也不相同,这便是辨认戏曲人物形象比较重要的一点。

2

2

2

[责任编辑:杨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