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维:打造陕西方言吟诵古诗词
2019-05-09 11:53 来源:光明网-《中华读书报》 

    孙维,女,49岁,陕西,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

    孙维:打造陕西方言吟诵西诗词

    孙维是西安广播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2017年,发起“e路诗语”。“e路诗语”成立两年以来,携手《西安晚报》,联合推出【每周诗鉴】栏目、策划“阅读《梁家河》 走进新时代”栏目、《邀您一起诵读经典童诗》栏目、2019年“e路诗语”携手音乐界、朗诵界、智库界大腕们重磅打造的陕西方言诵诗专辑《秦人·秦音·秦韵》栏目。

    孙维让“e路诗语”走进学校,政企,医疗等单位,为许多人送上精神食粮。作为“e路诗语”读诗使者,和众多文化名人、影视明星、歌唱家等以读诗的方式,让大家进行朗读活动,从而爱上阅读。

    另外,也围绕各级青联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组织系列关爱行动,并作为“e路诗语”读诗使者共同发起“品味经典 对话青春 e路诗语进百校”系列活动。

    同时,|“e路诗语”在线下也成立了e路诗社残障志愿服务队分社,用诗歌传递公益之爱。截至目前,已推出了近750期节目,也有自己粉丝群体,不定期举办见面会。

    2018年,她录制大型文化访谈类节目的《丝路朗读》,该节目荣获“第十四届陕西电视金鹰奖”电视栏目奖,同时荣获“2018全国优秀栏目文化类30强”。

    作为陕西省“六个一批”人才,2019年孙维出版“陕西方言吟诵古诗词——颂扬传统文化研究”有声诗集;2017年出版《e路诗语》有声诗词作品集壹;2018年出版《e路诗语》有声诗词作品集贰。

    孙维在平时生活中热爱读书,积极进取,喜欢品书,认为读书可以陶冶性情,提升自我,当然正是因为喜欢读书,所以也想让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推广阅读,服务带动他人读书,她已经有自己的粉丝群体,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晓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