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庞慧群:让书香在朗读中生长
2019-05-09 11:54 来源:光明网-《中华读书报》 

    庞慧群,女,内蒙古,内蒙古乌海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

    庞慧群:让书香在朗读中生长

    庞慧群酷爱读书,2015年她组建了乌海市朗诵艺术协会,并担任会长。朗诵协会的成立不仅为乌海市广大朗诵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和成长锻炼的平台,也为乌海阅读和朗诵事业及文化氛围的营造贡献了积极力量。同时朗诵协会的发展壮大也得到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2015年以来,协会参加、承办、协办各类文化活动40余场,邀请专业老师讲座10余场,在朗诵协会带动影响下,来自全市各界的朗诵爱好者纷纷加入到朗诵协会的行列中来,并成立了形式多样的朗诵爱好者学习交流群,人数达1300余人。

    2018年1月建立了有600多人的“乌海全民阅读协会”;2018年成立了“乌海能源公司职工诗歌朗诵协会”,会员数达240余人;2016年8月“乌海鸿源媛阅读会”群设立,群成员达470余人,2017年5月“女企业家朗诵”群建立,2017年7月“老年人阅读朗诵”群成立,成员85人,各类朗读群的建立推动了乌海市的全民阅读工作,积极努力普及了全民诵读。仅2018年,朗诵艺术协会共协办6场诵读专场活动,参与各类演出12场,指导演出单位9次,主动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为带动学生的朗诵活动的开展,组织开展了2019“我们的节日”咏春诗会走进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朗诵活动持续在学校的开展,既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好地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于朗读活动的普遍开展,在群众中影响逐增强,乌海市各朗诵协会、阅读协会纷纷成立,也激发了社会力量对文化活动的支持,部分企业开辟适合的场所,为朗诵活动和全民阅读提供经济和活动场所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晓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