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樊登:以一已之力,创读书品牌
2019-05-09 12:25 来源:光明网-《中华读书报》 

    樊登,男,43岁,陕西,樊登读书会创办人

    樊登:以一已之力,创读书品牌

    樊登,陕西西安人,200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13年,身为北京交通大学老师热爱传统阅读的他,发现身边很多人只买书不看书,进而关注到我国的人均阅读量严重偏低。针对“没时间读书、不知道读什么书、阅读效率低”这三个主要原因,他和三位好友在西安共同发起了“樊登读书会”(后更名“樊登读书”)。

    “樊登读书”一路走来,从最初西安每年上百场线下读书活动,发展到如今全国每周数百场活动。樊登选讲的书,围绕创业、亲子、情感、生活……有最近上热销榜的新书,也有百年的经典老书。樊登努力用自己的“樊登读书”,让越来越多的人和他一样,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樊登读书APP”的创立,进一步拓展了传统阅读的渠道,改变了人们读书的方式,即不脱离传统阅读,又不使知识碎片化。经过不断的创新和总结,“樊登读书”将一本书的内容提炼成40-60分钟的精华解读,通过音频、视频、图文等方式让人快速吸收掌握,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和追捧。截至2019年4月,樊登读书注册用户已超过1600万人,影响阅读人群超过1亿人,樊登读书APP 累计收听超过12亿次,累计收听时长已超过600亿分钟,累计举办线下读书分享活动10万余场。全球设立线下授权机构超过4200家,并设立了超过200家线下樊登书店,为大众提供全方位的阅读服务,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上付费阅读平台之一。樊登以一己之力,践行全民阅读,让读书成为更广大人群进步的阶梯。

    樊登和他的“樊登读书”一起,也在为爱心事业而积极践行着。从创立之初,就坚持向乡村小学捐助图书物资等。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超过100家爱心图书室,让更多孩子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同时,樊登读书还向广大农民工朋友免费发放听书卡,在知识助力脱贫攻坚的路上,也走出了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晓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