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哺乳时间越长,妈妈心脏越好
首页> 专题频道> 卫生专题> 2019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 优生优育 > 正文

哺乳时间越长,妈妈心脏越好

来源:北京青年报2019-07-04 07: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所生孩子接受母乳喂养,母亲在晚年患心脏病的几率就较低。

  研究还发现,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对母亲心脏健康的保护作用就越强。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为母乳喂养的长期健康益处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因此应鼓励母亲尽可能让孩子接受母乳喂养。

  以前已经有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女性患产后抑郁症和某些癌症的风险。母乳喂养还可以帮助母亲保持健康的体重和调节血糖,而这些益处可能与母乳喂养的母亲体内催乳素水平较高有关。

  最近的许多研究都表明,催乳素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而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风险因素。心血管疾病是全球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但母乳喂养对心脏病风险的长期保护作用尚未得到充分研究。

  为了进行这方面的研究,雅典大学的研究人员测量了绝经后女性的心脏和血管健康指标与她们的母乳喂养史之间的关系。

  在调整了包括体重、年龄、胆固醇水平和吸烟习惯在内的其他心血管健康风险因素后,研究结果显示,让孩子接受母乳喂养的女性患心脏病和心脏病风险指标的水平明显较低,而这种影响在母乳喂养时间较长的女性中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指出,该项研究结果表明,母乳喂养能够降低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不过,这只是一项关联研究,以后如果能证明母乳喂养为何具有保护作用,那么除了已经证明的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她们的孩子的短期和长期健康都有好处之外,女性将有更多的理由去让她们的婴儿接受母乳喂养。

  文/曹淑芬

[ 责编:李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张桂梅校长连续16年送考

  • 河北沧州旱碱麦迎来收获期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6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考场外,不少家长身穿旗袍,手捧向日葵,为考生祈愿“旗开得胜”“一举夺魁”;送考老师与学生们击掌、拥抱,送上暖心鼓励。一道道身影,汇聚成考场外最温暖的力量。
2026-06-07 21:23
2026全国跳绳联赛·庐山站在庐山市全民健身中心火热开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代表队,578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2026-06-07 21:23
近日,安徽博物院推出全省博物馆"百大镇馆之宝"系列微展——"生灵百态——安徽馆藏珍品中的鸟兽物象"专题展览。此次展览汇聚了安徽全省18家文博单位的典藏精粹,甄选40件高规格鸟兽主题文物,打造了一场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包容性的沉浸式文博盛宴
2026-06-07 21:22
2026年6月6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张楼村种植的300余亩油葵竞相开放,盛开的葵花像一张张金色"笑脸"迎风摇曳,景色如画,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亮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2026-06-07 21:22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观桥村,游客乘坐竹筏在遇龙河富里桥游玩,欣赏两岸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
2026-06-07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