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酷狗直播学院提供140多门课程
首页> 专题频道> “育”启未来 为“艺”发声> 要闻 > 正文

酷狗直播学院提供140多门课程

来源:光明网2019-07-05 15: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网讯 7月3日,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酷狗直播学院主办的“育启未来 为艺发声”暨“酷狗直播学院首届网络主播毕业典礼”在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行业专家、网络平台、主播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就当下的青年教育以及正能量传播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网络主播群体的职业化教育尤其受到关注。

酷狗直播学院提供140多门课程

  以下为酷狗直播高级运营总监、酷狗直播学院负责人黄轩婷发言实录:

  我今天很开心看到学院的首批主播学生毕业了,她们多才多艺,学习刻苦认真,我为她们感到骄傲。酷狗直播学院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在2018年5月份成立的,到目前为止,学院设立了140多门主播培训课程。

   7年来,我一直从事互联网直播行业的幕后工作,见证了整个直播行业的发展。2012年我做网络主播的时候,坦白说,当时这个行业确实存在很多问题,而且当时是PC时代,平台对于内容的监管也存在障碍,基本上很难监控主播的表演。不过,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请大家看一组数据:2018年,直播用户大概4.5亿人,为整个行业贡献500亿元的收入,主播基本月工资超过5000元。直播平台的内容各色各样,有明星直播,唱歌直播,以及现在很火的电商直播,基本能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现在有200多万的主播分布在100多个平台里,数据增长非常迅速。我们预估2020年直播的观看量可能会超过5个亿。

  直播迅猛发展的同时,它所带来的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也凸显出来。比如主播的学历、教育水平、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差异化很大。我们做过一个调研,目前的5亿直播用户,其中超过一半用户希望主播的素质能提升,超过8成用户希望监管部门对内容进行管理。酷狗非常重视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于是就创办了酷狗直播学院。

  学院的创办初衷很简单,希望能为音乐人、音乐从业者以及一些在校的学生主播或者草根主播,提供一个认证培训一体化的平台,提升她们的专业化能力,又让大家知道当主播的底线在哪里,从各个层面给她们一些指导意见。

  直播学院像一所大学,主播入学之后,她会看到平台上面有140多门课程供她们选择。课程包括在线的视频课程、直播课程、也会有线上培训。我们会在线上邀请一些专家给他们进行培训,线下也会有小班培训班,一对一、一对多培训班等形式。每门课程根据难易程度不同有积分,当累计到一定积分就可以申请考试,考试合格以后就进入“实习期”,这个时候主播就真正能开始直播了。同时,在直播的过程中,平台还会有一些数据出现,对主播的实习期进行评估。比如,唱歌主播有一套系统的评分,这个评分由系统自动评分和用户参与评分构成,评判的标准包括粉丝留存能力、专业技巧等方面。整个实习过程共两个月,主播学员必须要零违规,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主播,才能获得酷狗直播学院的认证。

  酷狗直播学院的课程设置是由浅到深,由简到难的。在初级入门阶段,我们会教主播包括手机、灯光、音响设备怎么调,以及唱歌、发音等声乐课程。但作为一个优秀的主播,最需要具备就是个人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所以到进阶课程的时候,比如,你唱歌唱得很好听,除了唱歌以外,在乐器、化妆方面也会有一些课程。现在比较知名的歌手庄心妍,当初也是我们平台的主播之一,她的歌曲很火,一年举办过百场的演唱会。有很多主播会以这种明星标杆作为他们发展的目标,他们也希望能走出直播平台,走上更大的舞台,这时候,我们需要给他们一些舞台表演上的引导。

  目前为止,参加过酷狗培训课程的主播已经超过3万名。这些主播在修学分的过程中,已经累计够学分、参加过考试的主播超过1万名,到今天能真正获得我们颁发认可证书的主播已经超过1500名。

  酷狗直播学院是直播行业里的首个学院,希望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和光明网的支持下,我们未来会推出更多培训课程,希望学员们在学院获得更多的进步和成绩。

[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