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种树这件事儿也可以人工智能
首页> 专题频道> 益论年终盛典> 要闻 > 正文

种树这件事儿也可以人工智能

来源:光明网2020-01-21 15:56

  在中国,通过植树保护生态,并不是件稀罕事儿。早在2000年的“退耕换林”开始,通过种树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逐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但是种树仅仅是种树吗?如何让种树变得不同?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小伙伴们并不甘于普通的植树项目,他们更希望将商业的智慧和公益的理念融合在一起,通过生态扶贫的模式,操作种树这件小事儿。

  中国绿化基金会与蚂蚁金服就“蚂蚁森林”项目开展合作3年多的时间里,不断探索和完善项目管理制度,研究创新社会捐资造林的合作机制,先后与多地政府或省林草主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或备忘录,着力在荒漠化治理、生态修复、物种保护、生态扶贫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初步形成了政府、企业、社会良性互动的国土绿化新机制。

  “生态文明是我心中的2019年的公益热词,”在中国绿化基金会网络信息处主任李靖龙看来,随着蚂蚁森林项目的兴起,全民对环保的意识和参与度逐步提升,但相对于助残等领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记者:钟蕾蕾 摄像:董腾飞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