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疫期“绘”战·代表篇丨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瓜果飘香决胜脱贫
首页> 专题频道> 疫期“绘”战系列手绘视频> 视频新闻 > 正文

疫期“绘”战·代表篇丨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瓜果飘香决胜脱贫

来源:光明网2020-04-13 11:31

  编者按: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决胜脱贫攻坚等各条战线,他们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光明网《疫期“绘”战》系列手绘视频,生动再现他们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共克时艰,和全国人民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迎接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

疫期“绘”战·代表篇丨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瓜果飘香决胜脱贫

疫期“绘”战·代表篇丨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瓜果飘香决胜脱贫

  “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我用草莓一样红火的心,以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逆行英雄。”疫情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妙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着一名人大代的职责。

  疫情之下,医院、路政、交通、公安、社区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全力参与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防火墙”,吕妙霞深受感动。

疫期“绘”战·代表篇丨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瓜果飘香决胜脱贫

  从1月份开始,她奔走在孟津县高速路口、医院、交警大队、社区等地,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消毒用品、方便食品和新鲜水果。一箱箱优质草莓,每一颗背后都是吕妙霞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

  疫情之下,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吕妙霞积极组织工人们抓紧复工复产,大棚内的水果抢抓时机得到及时管理,鲜美的草莓长势旺盛。在吕妙霞的草莓基地,420多个草莓大棚的新鲜草莓正批量上市。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吕妙霞的草莓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订单不断,保证质量,让各地的消费者都能吃上安全、放心的新鲜美味。

疫期“绘”战·代表篇丨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瓜果飘香决胜脱贫

  自2009年起,吕妙霞开始种植大棚草莓。从最初的一家人,到现在带动5000多乡亲们就业,带动316户农民脱贫致富。吕妙霞带领乡亲们成立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里,有资金的可以承包土地,自己建棚并管理;没有资金的可以租园区的大棚。在草莓基地周边发展的,算入合作社,使用同样的品牌、种苗、技术,统一包装、收购、销售。如今,在吕妙霞的带动下,孟津的种植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乡亲们看到了致富的奔头。

  “产业振兴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解决脱贫攻坚的主要渠道。”吕妙霞一直把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作为责任装在心里、抗在肩上。在合作社的基础上,她又投资建设了集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的休闲农业观光园区,一年四季都能采摘水果,每到周六日游客络绎不绝。把传统农业转变为现代农业,以农旅融合为发展目标,决胜脱贫的路上吕妙霞带领乡亲们正走出一条瓜果飘香的特色之路。

《疫期“绘”战》系列视频

出品丨光明网

策划丨杨帆

主编丨王恩慧

绘制丨董腾飞

文案丨陶梦清

鸣谢丨来画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