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首页> 专题频道 > 正文

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来源:通法信言2020-04-26 17:2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初心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发挥了广大党员在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行政庭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通州法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法制处及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朝阳分局、市司法局应诉指导处、市司法局复议一处党员干部一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联合党日及业务交流座谈活动。

  首先,党员同志们第一站到达中关村朝阳园党群活动中心,并根据活动议程安排,进行了业务交流座谈会。会上各支部简要介绍了各支部情况及支部成员,各方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交流,提升党性修养,加强业务工作水平。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了中关村朝阳园党群活动中心,由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党史展示区、党员教育展览区等板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集体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奋斗的决心。

  第三站党员干部们到达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通过园区参观,园区介绍,观看电影,参观体验的方式,学习了老园区创新发展方式和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

  本次主题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参观交流,党员同志对党的发展历史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执行局党支部

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州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前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执行局党支部前往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举办的大型主题展览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执行局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此次主题展览,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切实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执行局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党的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全局干警纷纷表态,自11月开始,每周一至周五全员全天候加班,每天晚上加班至九点,身体力行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

  民一庭党支部

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州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家事审判庭)党支部组织干警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纪念馆以“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为主题,干警们认真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展厅,在每个展厅内认真聆听、驻足观看,深入了解史料图片、实物展品背后的抗战故事,追忆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人救国为民的抗战壮举和英烈精神,体会感悟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真正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学习烈士们为了革命事业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协作,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政治部党支部

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通州法院政治部党支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静,政治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石彦孝及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中国全民族抗战,开启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

  此次展览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通过照片、实物以及大量史料分别介绍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八个板块,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日寇的艰辛过程。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政治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此次主题展览,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中国人民奋勇反抗、不屈不挠的抗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参观结束后,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党支部

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通州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以“追寻革命遗迹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延庆区,这里的汉白玉碑身上镶嵌着天然花岗岩的步枪刺刀造型,寓意平北军民以热血和刺刀铸成铜墙铁壁,担负保卫平北、保卫边区的光荣使命。展馆分为序厅、影视厅、展厅三大部分。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在党支部书记于俊平的带领下,庭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团员认真参观每个展馆,参观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抗战革命遗存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系统回顾了平北人民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庭党支部党员及团员干警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警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支部党员及团员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服务保障副中心建设保驾护航。

  张家湾法庭党支部

主题教育丨北京通州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三)

  通州法院张家湾法庭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讲礼仪、树新风、我承诺”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张家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公共场所礼仪》和《职场礼仪》视频课程,认真学习了公共场所的礼仪规范和办公室工作礼仪等,引导党员带头提升文明素养,从细节小事做起,积极发挥自身在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有礼的副中心建设者。

  随后,支部书记马辉从古代“修身、齐家、治国”的角度入手,谈到了作为政法干警应该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性,从工作和日常生活两个方面,针对如何讲礼仪,讲文明、树新风,对全体干警提出了要求,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政法干警的身份,带头遵守公共礼仪,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政法干警良好形象。

  最后,张家湾法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签署了讲礼仪、树新风的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发现了自身在礼仪方面的很多不足,将以此为契机,规范自身日常言行,同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相互提醒和监督,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和社会公共环境,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