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五四”青年节首都献血点赞光明网记者:青春和热血一起涌动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五四”青年节首都献血点赞光明网记者:青春和热血一起涌动

来源:光明网2020-05-06 16:56

  光明网记者董腾飞

  5月4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公号首都成分献血刊发“五四”青年节特辑《青春和热血一起涌动》。文章介绍了疫情之下光明网发表的多篇无偿献血公益报道所产生的积极社会反响,点赞光明网记者王恩慧疫情期间已先后5次参与无偿献血的热血故事。文章称,热血和青春为爱涌动,彰显着新时代年轻人蓬勃的力量。

“五四”青年节首都献血点赞光明网记者:青春和热血一起涌动

首都成分献血文章页面

  受疫情影响,各地医院用血紧张,为了号召更多人奉献爱心,王恩慧先后采写《热血逆行 让爱回流》《热血为爱涌动 绽放生命的春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多篇原创公益报道,号召“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请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这些带有温度的文章刊发后,在广大网友中间引发强烈反响。网友们做好防护后自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以爱战“疫”,热血逆行。他们中有很多人是年复一年坚持献血者,也有更多新面孔响应倡议加入其中。口罩遮住了他们的笑脸,但是遮不住他们守护生命的爱心。那些承载着生命希望的热血汇聚起来,筑起疫情期间血液保障防线。

  工作之外,王恩慧也是固定的无偿献血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本次疫情期间已参加无偿献血5次。自2005年起,他坚持献血16年。文章称,和他一样,还有很多人正值青春,热血涌动。在最美的年华里,他们默默地奉献着,奋斗着,以充沛的正能量为青春续航,正加速奔跑在新时代的跑道上。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