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首页> 专题频道 > 正文

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来源:通州区人民法院2020-06-10 18:0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队伍建设是法院法院灵魂断塑的必修课,是法院发展的生命线,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势在必行。

  一是坚定政治引领,擦亮“忠诚”底色。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法院队伍的政治灵魂,要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二是突出专业化建设,锤炼“法学”本色。专业化建设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在裁判亲历性的基础上,通过设立法院学院,邀请大学教授进行法学、心理学授课,进一步深入学习法学理论、心理学、社会学等内容,助力法官成为审判实践的“专家”和全方位、全方面知识的“杂家”;开展律政才子座谈会,畅通法官与律师沟通机制,降低沟通成本。在审判管理中根植法治思维,构建培养法官崇尚法治精神,增强法官与社会大众思维的沟通交流。多措并举提升法官法律政策运用、风险防控、群众工作、舆论引导的能力,确保裁判的同时做好群众工作,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健全人才培养发展机制,淬炼“担当”成色。建立科学的人才识别、评价和选人、用人体系,依托大数据进行人力资源管理,通过大数据平台汇集、整理、分析、挖掘干警岗位培训、绩效考评等基础数据。建立立体化岗位培训体系,从源头入手抓好入职培训,建立在岗每日一学机制,搭建在线学习平台,营造崇学的法院氛围,让人才通过自我锤炼,提升勇于担当的意识和胆气,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

  四是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凝聚“力量”灵魂。打造法院文化品牌,推出院训、院徽及法院走廊、法庭等文化符号的风格,创造文化环境。定期开展面向干警、贴近群众、服务社会的文化项目,增强法院干警的文化底蕴,提高文化品牌的吸引力、扩大影响力。形成有朝气、有活力的文化品格,文化建设要以人为本,加大宣传力度和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改善院内自然环境,构建贴近自然、充满生机的生活休憩空间,加强法官办公环境、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保障工作,了解干警切实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北京通州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 龚茜)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