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世界献血者日这首公益歌曲刷屏 周艳泓:公益创作更需要守护好初心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嘉宾 > 正文

明说文娱丨世界献血者日这首公益歌曲刷屏 周艳泓:公益创作更需要守护好初心    

来源:光明网-文娱频道2020-06-15 15:05

明说文娱丨世界献血者日这首公益歌曲刷屏 周艳泓:公益创作更需要守护好初心    

世界献血者日公益歌曲《守护》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守护是生命阳光,热血有你,点亮春光……”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一部歌颂疫情之下无偿献血志愿者热血逆行的原创公益MV《守护》刷屏。该作品不仅在全网推送,而且迅速占据各主流网站、商业平台的热门位置。网友们被一种充沛的正能量感染,纷纷为勇敢无偿献血者暖心的献血故事点赞并积极转发。

  《守护》是中央网信办“阳光跟帖”行动网络公益作品,由光明网文娱频道策划推出。著名歌手周艳泓深情献唱,为爱发声,致敬疫情之下默默奉献的无偿献血者,感动无数网友,不少网友收藏这首歌曲,开启单曲循环模式。网友“荷塘清茶”评论称:“温暖的歌声传递爱的力量。”

  互联网时代,大批网络视听作品涌入大众视野。以公益歌曲为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展现抗击疫情主题的歌曲超过上万首。公益歌曲如何做到既有意义又能够深入人心?《守护》的创作、演唱者周艳泓有自己的理解。

  接到这公益首歌邀请,周艳泓正在外地忙着出差。“从创作到录制完成,仅仅用时一天。”不仅演唱了《守护》,周艳泓还参与到歌曲的创作中。多年践行公益的她对于无偿献血深有感触,深知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早在多年前,她就自觉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为医院临床患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歌手,专门为那些默默奉献的无偿献血创作一首歌曲,讴歌他们的爱心善举,呼唤更多人加入爱的队伍,周艳泓觉得十分有意义。整首歌的创作,周艳泓被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热血大爱包围。创作完成后,她连夜进行了演唱录制。凌晨三点当她走出录音棚时,依然沉浸在爱的氛围中。

  《守护》由方辉作曲,孟军担任编曲,几乎是一气呵成走心创作完成。两位先后为众多知名歌手创作歌曲的著名音乐人共同护航,把《守护》这首公益歌曲诠释的充满时代感、时尚感,被网友们广泛传唱,使整部MV给人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在音乐道路上,以音乐唱作传递美、希望和力量,一直是周艳泓不变的初心与责任。早在中国侨基会艳泓公益基金成立前,周艳泓就以个人的名义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以音乐的力量的传递爱。获得数百位明星支持的艳泓公益基金成立后,周艳泓在公益道路上矢志不渝走得更加坚定。

  多年里在践行公益的过程中,无论是扶贫、支教、地震、海啸,还是非典、新冠肺炎等等,都有周艳泓公益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艳泓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筹集物资,多批次将物资送到武汉,参与抗击疫情。公益道路虽然不易,周艳泓一直坚持,对于公益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体现在音乐作品上,她努力赋予每一首歌曲深刻的内涵与生命力。在新人辈出的乐坛,周艳泓守护着公益初心为爱前行。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